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台湾观光调查:大陆游客消费额超过日本居首

作者:佚名  来源:华夏经纬网   更新:2016-1-12 7:11: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台湾观光调查:大陆客消费额超过日本


原标题:台观光调查:大陆客赴台消费额超过日本居首位


中新网1月10日电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日本游客一向是赴台旅客平均每人每日消费金额最高者,但受日元大幅贬值与日本国内提升消费税的心理影响,海外旅游消费支出明显减少,去年前三季首度被大陆客超越,这也是台湾于2008年全面开放大陆客来台观光以来,大陆旅客首度成为来台旅客中消费金额最高的客群。


据台湾观光部门“2015年来台旅客消费及动向调查”前三季调查结果显示,大陆市场每人每日平均消费金额为232.15美元,高于日本旅客的221.45美元,其中在购物费用部分,陆客约122.78美元,远高于日本的40.06美元,大陆来台每人每日平均消费首度超越日本观光客。


观光部门官员指出,过去日本旅客来台旅游消费金额一直居冠,即使陆客来台人数连年成长,又有优质团、高端团、部落观光、邮轮旅客等平均消费较高客源,但平均每人每日消费金额都略低于日本旅客,2014年日本游客平均每人每日消费金额为243.33美元,陆客则为241.98美元,差距不到1.5美元。


官员分析,日本游客因受到日元持续贬值及日本国内提升消费税的心理影响,海外旅游各项花费计价相对变高,赴台消费也趋向保守。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