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从鹿儿岛到博多 日本单人自助旅游记录之七

作者:夏星  来源:车讯网   更新:2016-1-18 9:09: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 从鹿儿岛到博多 日本单人自助旅游记录之七


【车讯网报道 】看过长崎的原子弹爆炸点后,乘车前往鹿儿岛。可惜天气不好,只能面对着云雾,想象火山喷发的壮景。返回到博多,来到了传说中“神风”出现的地方。博多是福冈的一个区,也是我此行的最后一站,日本自助游到此结束。


从鹿儿岛到博多 日本单人自助旅游记录之七


第13天:从长崎到鹿儿岛


二战末期,美军先是把一颗原子弹扔在广岛,看日本没反应,又扔了一颗在长崎——原本的目标是小仓,那里的工厂多,偏巧轰炸时小仓笼罩在云雾中,在天上看不见,轰炸机只好飞往计划中的第二目标。长崎其实并不适合原子弹攻击,这里群山环绕,冲击波会被山阻拦,破坏范围没多大,可毕竟有个三菱造船厂。就这样,人类历史上的第二次原子弹袭击,落在了长崎头上。其实,长崎当时也有很多云雾,飞行员是勉强投弹的,根本没对准目标,原子弹在市区北侧爆炸,而造船厂等军事目标在市区西侧。不管怎么说,原子弹的威力镇住了日本人,长崎挨炸后6天,天皇宣布投降。


日本军方当时分成2派,有一派坚决不投降,要抵抗到最后,他们甚至发动了兵变,试图夺取天皇讲话录音磁带,以制止日本投降——美国人最怕的就是这个。进攻塞班岛时,日军4.3万人,战死4.1万,到最后还疯狂冲锋,弄得美军连后勤人员都上战场了,美军获胜后,幸存的日本人纷纷自杀,不仅是军人,数千平民也一起跳崖,袭击珍珠港和中途岛的指挥官南云中将,此时也死杀了。随后的硫磺岛战役,2.3万日军战死2.2万,美军伤亡2.9万。五角大楼一算,以这种伤亡率要是打到东京,估计美国全国1.4亿人都上战场,也不够用。于是动用了原子弹。


乘有轨电车来到原子弹爆炸的地方,是个大空场,尽头处有个黑色石柱,旁边有个建筑的残骸。黑色石柱表示这里是原子弹落下的地方,1945年挨炸之后不久就立了个标识。当时,原子弹在距地面500的上空爆炸,长崎市区北部一带损失惨重,据说死伤15万人。



长崎市区北侧,是原子弹爆炸的地方。



左边黑色石柱,是原子弹爆炸点之所在,右边是个教堂的残骸。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