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冬天去日本 这才是最正确的打开方式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1-28 11:22: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时间即将进入12月,圣诞、新年季来临,又有了放假出游的念头。选择有吃、有玩、有买,又出行方便的地方,当然要考虑与中国一衣带水的日本。日本地处太平洋沿岸的平原地带,四季分明。相比中国,日本的冬季有着不同的景致和特色。这其中,别府、福冈、那霸、大阪、鹿儿岛等五大日本最热门的目的地尤其能体现这种特色。


冬天到上述五大目的地探访,这也是冬季日本最为正确的打开方式。


温泉篇


别府,体验袅袅白烟的城市


到日本泡温泉绝对不可错过别府。据古文献记载,这里从明治初期就已经是著名的温泉景点,大大小小的温泉有2700多处,分布在50平方公里的地方。到了晚上,别府城中泉眼冒出的白色水蒸汽冉冉上升,加上灯光的照射,让整座城犹处仙境。



其泉眼之多、泉质之上乘不仅在整个日本独占鳌头,在世界范围内也是屈指可数的。因此每年会吸引几百万的游客到访。


如今,别府的温泉已经不仅仅是“泡汤”的概念,更是成为别府人生活的一部分。由于温泉资源丰富,当地随处可见供大家免费泡脚的足汤,脱去鞋袜,把脚丫儿放进热气腾腾的温泉里,泡去疲惫,让人顿觉精神百倍。不少人家还拥有私人温泉,即使家里没有温泉口,也可以通过管道引来温泉水,在家享受泡汤之乐。



除了可以泡的温泉,别府最著名的就是“八大地狱”,也就是观赏类温泉。其中有个龙卷地狱,由于属于世界上间隔时间最短的间歇泉而被广泛注目。它每隔40分钟喷发一次热水和蒸汽,喷发大约会持续6到10分钟。


别府的地热,除了当作现成的暖气用,还可用来发电、种植蔬菜、培植兰花或大鬼莲等热带植物。或者,养殖热带观赏鱼,甚至鳄鱼、河马、红鹤等。泉水中富含的矿物质,往往具有疗效,别府“血之池地狱”所出产的“血池软膏”,便具有治疗皮肤病之效。




更奥妙的,是别府在饮食上的地热的利用。听说过“铁轮地狱蒸工房”吗?这是一个用温泉水蒸食物的地方,你可以自带食材,租用他们的蒸笼。在自动贩卖机上选好食材,付钱,领取新鲜食材,找到相对应的蒸笼,放入计时,到点后打开蒸笼,取出食物,此刻是否特别有种过年的感觉?好了,让我们开动吧!いただきます!这种地热蒸对于崇尚清淡少油的现代人来说是极其健康的料理。


美食篇


在福冈吃一碗地道的九州拉面


福冈是九州岛上最大的县,也是九州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地属亚热带气候,三面临海,自然环境优美。


九州拉面被看作是代表日本的金色名片!福冈更是其中的拉面圣地。由中国传入的中式面条,在日本发展为独特的饮食文化,成为日本的国民食品。衍生出了北海道的札幌拉面、九州的博多拉面、东京拉面等等不同的特色拉面。很多拉面店都营业到深夜,喝完酒之后有人还会顺便吃一碗拉面,还记得小林薰主演的深夜食堂吗?



1941年至1942年间,森坚太郎在福冈开设了第一家博多拉面馆,从此博多拉面一发不可收拾,风靡全日本。目前福冈最有名的拉面就是“一兰拉面”,慢火炖煮出来的豚骨浓郁汤头丝毫不马虎,放两片腌渍过的猪肉,再放一些辣椒酱,面里已经调足了味道。就连不喜欢猪骨味的女性也可以轻易入口。因此,“一兰拉面”门口常常大排长龙。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访日外国游客选择民宿消费呈现

    2017国庆日本旅游攻略 去日本旅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