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温泉 >> 正文

日本混浴温泉·青森县酸汤温泉,日本国民疗养温泉第一号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1-19 10:40: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上期 ,我们从文化和社会层面分析了日本男女混浴的简史和礼仪,算是对混浴温泉巡礼开了一个头。


那么,日本到底有哪些方便我国游客前往的混浴温泉?


今天,我们介绍一处被称为“日本国民保养地第一号”的温泉、位于东北地区青森县的酸汤温泉 (酸ヶ湯温泉,すかゆ)。


八甲田山脚下伫立着的温泉宿驿,犹如一处孤所,这就是已有300年的温泉宿驿、酸汤温泉的所在。


房屋全部采用丝柏树修造,300平米的宽敞屋内,见不到一根柱子。


酸性硫磺泉的泉质,温度在48-64度,呈现乳白色,具有治疗神经痛、风湿症、皮肤病、妇女病、胃病、痔疮等疗效。


温泉历史:自古就是疗养温泉之地



据传,江户时代前夕的1684年开汤。尽管地处深山,前来温泉疗养的客人自古都没间断过。


1954年(昭和29年),与四万温泉,日光汤元温泉一并被指定为“国民疗养温泉地第1号”。


因为是男女混浴,这种风俗被社会的接受也是历经波折。从这个小插曲中,就可以知道混浴在日本的接受程度。


酸汤温泉又有“千人风吕”的称号,也即是一个硕大的浴池里一次性能容纳千人规模的游客,大家挤在一起,鱼龙混杂,难免有些咸猪手等之类的“心术不正”之人混入,带来了温泉礼仪的崩坏,女性游客的意见开始多起。因此,2004年6月,温泉设置了隔板。可事与愿违,这下遭来了更多的意见,失去了混浴温泉的文化本意,温泉经营方不得不在同年10月又拆除了隔板。


为了守住传统的混浴方式与温泉文化,2005年4月,部分常客自发组建了“守护混浴之会”的组织,守住一方传统混浴文化的用意自不待言。


酸汤温泉旅馆位于海拔925米的高地,是一处毫无矫饰之气、充满古朴怀旧情绪的温泉旅馆。


自古,作为温泉疗养场,这里的“丝柏千人风吕”(ヒバ千人風呂)备受本地人的宠爱。


有160块榻榻米那么大的“汤小屋”,全部采用丝柏木质构造,没有一根柱子。从古自今,滚滚而出的乳白色温泉水见证者时光的流逝,不曾断流。


男女混浴,在这里是再寻常不过的习俗,不论老少男女,都一同在宽大的浴场里享受着上苍的恩赐。


提起酸汤温泉,人们首先想到的便是千人浴室、全部采用丝柏木质结果的大浴池“丝柏千人风吕”,那气势与规模会让第一次来体验的人感到吃惊。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