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购物 >> 正文

春节出境话购物 舒心之时多留心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16-2-4 14:45: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春节出境话购物 舒心之时多留心


购物消费,诸种陷阱,多处留心


中国游客面前,除了山川风光旖旎,商品琳琅满目,诸多购物与消费陷阱也换汤不换药,一如既往存在,“地方特色”鲜明。


勿贪便宜,是埃及导游阿杜对中国游客的忠告。他还指点说,在开罗著名的哈里里市场,相比那些传统手工艺品的批量生产仿制品,真货反而粗糙些,有打磨痕迹。


这一忠告普遍适用。如在越南买天然乳胶寝具,其实正规商店和超市的名牌价格大幅低于所谓“只对中国人开放”的免税店,别为后者“最后一天”的“买一赠一”所惑。在泰国,小贩卖的鳄鱼皮制品假货与真品价格可差20倍以上;路边买个私人兜售的电话卡,一时方便,个人信息因此泄露事大。


不过,在澳大利亚买护肤保健品却须防“高价”障眼,警惕“黑心”免税店以偏高价位销售货品,比如通过更换标签以次充好,冒充本地制造和名牌。


旅游团费也要注意。资深业内人士W说,日本6日游最低也要6000元人民币。低于此价,地接社和导游赚钱便只有靠诱导或“忽悠”游客高价购物。如受过“话术”培训的导游会说自己常吃某“健康”食品,并会夸大年龄以伪示效果,而一些偏僻“免税店”的化妆品、“健康”食品和新科技产品等,售价数倍于进价,并有假冒伪劣混迹其中。


用餐消费的陷阱,日本餐馆有的以大路货冒充神户牛肉、帝王蟹等。若在埃及,看菜单需确认货币单位,免得把一顿便饭吃成“米其林三星”大餐。另外,在美国中餐馆,近期据悉有中国游客结账信用卡遭盗号的前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