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购物 >> 正文

春节出境话购物 舒心之时多留心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16-2-4 14:45: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春节出境话购物 舒心之时多留心


入乡随俗,愉快退税,特项关注


游客购物消费,也要入乡随俗,尤其不可违反当地法规。还有一些特别事项需要关注,诸如退税、租赁,细节有时决定悲喜。


比如,去肯尼亚不要购买和携带象牙、犀牛角、野猪牙和毛皮等野生动物制品,否则会被依法没收,处以6个月以上监禁或巨额罚款。俄罗斯对于贵金属和宝石有出入境限制,如蜜蜡原石不可携带出境。


退税,决定境外购物是否圆满。购物切记索要退税单。在西班牙,须知退税有门槛,即同日购物额不低于90.15欧元(约合642元人民币),另需防范枝节旁生,如有导游托游客购物和退税骗取税款而遭警察查问,机场退税工作人员被发现扣留部分退税单获取相应税款,中国游客因而蒙受损失或委屈。


东西当不当买,也要心中有数,以免被不法分子欺骗和利用。比如最近的泰国“神子娃娃”,与普通洋娃娃外表无二,有人却信供奉可有好运。泰媒报道说,有的娃娃被发现体内藏毒,甚至骨灰及尸油,堪称怪异。


在泰国租用摩托艇或摩托车,签约是免于陷入价格或损坏赔偿纠纷的上策。其实,泰国正规水上运动设施租用都需签约,损坏赔偿机制明确,一定金额以上的部分才由租赁者负责。另外,租摩托车时可拍下实物图片以备纠纷时有据可依。(执笔记者曲俊雅,参与记者陈家宝、丁小溪、匡林、乐艳娜、李大玖、罗娜、马兴华、尚栩、王守宝、张继业、周喆)


上一页  [1] [2] [3]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