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英报:中国游客购物大巴激增 日本人抱怨停车混乱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6-2-18 9:56: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考消息网2月17日报道 外媒称,日本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似乎并不局限于偏僻的岛屿和历史纠纷——现在一种不讨人喜欢的活动也造成这两个亚洲大国关系紧张。那就是购物。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2月15日报道,日本警方接到越来越多的投诉,说拉中国购物者的大巴激增,造成东京零售区停车混乱。


报道称,这个问题在于热衷到东京疯狂购物的中国游客人数暴增,这种现象促使日本创造了一个新词——“爆买”。


从银座百货商店林立的高档时尚大街,到浅草旧区具有历史风情的小巷,运送热衷于“零售疗法”的中国购物者的大巴显然给整个首都带来了停车混乱的问题。


《每日电讯报》援引共同社的报道称,就在中国春节前,在银座的一条大街,八辆旅游大巴在银座的一条大街上堵住了左车道,造成了很大混乱。


报道称,银座的商店保安也帮忙维持秩序,请大巴外拎着背着大包小包的中国购物者闪开,让其他行人通过。


一位大巴司机说:“我经常停在这里,因为没有其他地方可停。如果运气好,比预定时间晚15分钟就可以离开这里,不过拖延半小时的时候也不少。”


2015年,由于海外游客激增,日本经济得到了可喜的支撑,抵达的海外游客人数为1973万人,创历史最高纪录,其中很多为购物而来。


据日本财务省提供的数据,在当时日元贬值的刺激下,去年访问日本的外国游客消费了3.08万亿日元,比前一年增加了1万亿日元。


然而,据共同社报道,与购物者——尤其是疯狂消费的中国购物团——大增相伴而来的是,整个东京停车难问题越来越严重。


报道称,中国购物者觊觎的日本商品从时尚的马桶盖和电饭煲到名牌手袋和抹茶巧克力,不一而足。


报道称,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东京将迎来越来越多的游客,零售协会呼吁当地政府帮助找到长远之计来解决这个问题。


银座当地商业协会的一位负责人对共同社说:“中央政府和东京市政府,如果要推广旅游,就要带头提供更多的停车位。”(编译/刘宗亚)



资料图片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