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媒:访日游客爆买 日本“热情款待”过了头?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6-2-26 8:51: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2月25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随着越来越多外国游客去日本旅游,他们在日本产生的消费额达到了不可忽视的程度。日本政府提出力争在2020年实现访日外国游客数2000万人的目标,为此想尽办法吸引外国游客访日。


但也有日本媒体开始出现质疑。日本JBpress网站2月23日的一篇文章指出,无论是在零售还是交通行业,日本对外国游客的优惠措施都远大于对本国国民,日本的“热情款待”是否过了头。


到处都是免税制度


英语、中文、韩语……在日本国内,可以看到指南板上的内容用多种外语表示,广播里播放的内容也是外语。这让在美国从事商务工作的三井真由美(匿名)感到吃惊。


“时隔许久来一次日本,这里完全变成了热烈欢迎外国游客的氛围了。”她对JBpress表示,不仅是百货商店和家电卖场,就连一些超市和药妆店也导入了免税制度,直接在店里就能以免税价格购买商品,这让她感到非常惊奇。


她向JBpress表示,在欧洲和美国虽然有免税制度,但付了税金之后,要不是去别的免税窗口,要不是去机场的免税柜台办理。由于手续比较麻烦,很多游客在消费额较少的情况下选择不去退税。


对外国人过度优惠


“日本为什么要那样做呢?”有些纳闷的真由美把夏威夷的情况告诉了JBpress。


据她表示,在夏威夷,外国游客购物付的价钱远高于当地的居民,夏威夷向富裕的外国游客特意开高价格。而在日本正好相反,“以外国人为对象的服务过度优惠和贴现了”。


真由美认为日本对外国游客的“热情款待”过了头,她对此持否定态度。“有那样做的必要吗?即使不进行免税,想购物的外国游客还是会在日本购物的。”她对JBpress说。


接待日本本国客人有点敷衍


一名居住在东京中央区的女性向JBpress介绍,现在在东京的高级奢侈品店里,日本当地消费者正逐渐感到没有面子。


“店员都忙着应对‘爆买’的外国游客。银座的百货店和奢侈品店像在以前一样优雅的购物已经不可能了。”上述女性说:“当你选择挎包和鞋子的时候,店员会说‘请好好考虑’,之后就转身走了。我感觉店员在接待外国游客时很热情,接待日本客人时有点敷衍。”


访日游客的影响力


日本政府在2014年提出了力争在2020年实现访日外国游客数2000万人的目标。根据日本观光厅此前公布的数据,2015年1-10月期间,访日外国人游客数达到1631.7万人(其中中国大陆游客为428万人),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4%,预计全年将达到1900万人,离2000万人的目标近在咫尺。


“中国游客人数虽然不到访日外国游客人数的三分之一,但消费额已占据了一半。对此真的很感谢中国游客的消费。”日本观光厅外国游客招揽室室长佐藤久泰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JBpress的文章在最后指出,一国的经济受到“外国游客”的影响,这在以前想也没想到。通过访日外国游客的消费来维持一个国家,是不是该做一些反思呢?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