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服务业大举进驻日本 日媒:配合访日游客暴增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6-3-16 18:45: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中国服务业大举进驻日本 日媒:配合访日游客暴增


核心提示:面向服务业的投资和进驻出现增长的原因是随着收入的增加,购买力增强的中国人出现增多,其旺盛的消费欲望转向海外市场。


参考消息网3月15日报道 日媒称,关注日本模式、进入日本的中国零售和服务相关企业正在增加。由于访日游客不断增长,中国人对日本的关注提高,中国企业希望在日本的商品采购、酒店运营和开设饮食店等领域投资,以学习日本式的服务和手法。中国对日投资全年达到600亿日元(1元人民币约合17.5日元)左右。以往集中于制造业,但零售和服务领域的投资今后预计也将提升存在感。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3月15日报道,“如果学习日本的管理方式和服务,就可以形成与其它店的差异”,总部位于辽宁大连的大中华北区管理中心董事长李刚如此解释去年5月在日本成立当地法人的理由。


该公司原本是向海外销售精密机械和工具等的贸易公司,2003年成立。但在近年,受中国经济减速和人民币升值等影响,正在面临收益减少。在寻找新业务的时候,董事长李刚看到的是,因收入提高而购买力增强的中国消费者的动向。日本商品价格贵,但以优良品质受到欢迎,因此决定在中国推广销售日本日用品的均价店“多彩物语”。


成立日本法人的目的不仅仅是与日本的批发业者合作,采购和开发容易受中国人喜爱的商品。如果身在日本,学习陈列方法、库存管理和待客经验等的机会就会增多,李刚董事长说“在缺乏服务概念的中国,将形成明显的差异化”。据悉,2015年开设6家店,今年计划新开20家左右。


像李刚这样的中国服务相关企业进入日本的情况不断出现。据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统计显示,2015年在该机构接受进入日本援助的企业中,10家来自服务相关领域,是2014年的2.5倍。很多情况是押注访日游客的增加,开始拓展以中国人为对象的服务。


旗下拥有廉价航空公司(LCC)春秋航空的春秋集团将投入约200亿日元,今后3~5年里在日本15~20个地点开设酒店。希望以提供从机票到住宿的一条龙服务来吸引客户。此外,中国最大快递企业顺丰速运最近与乐天合作,以在日本购物的中国游客等为对象,开始提供能轻松完成向中国配送的服务。


而在餐饮领域,在中国全境运营约120家热门火锅连锁店“海底捞”的四川海底捞餐饮2015年秋季在东京池袋开设了第一家店。以细致周到的待客服务为卖点,预计今后继续扩大开店。


对日本的关注生根发芽,投资的扩大仍有空间


据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统计,2014年中国对日本的投资额约为600亿日元,另一方面, 日本的对华投资额为7200亿日元。两者相差12倍,JETRO大连事务所的市场开拓部部长高山博表示“中国对日投资扩大的余地还很大”。


自08年的雷曼冲击后,为获得技术的中国企业开始面向业绩低迷的日本厂商投资,面向制造业的投资尤为突出。面向服务业的投资和进驻出现增长的原因是随着收入的增加,购买力增强的中国人出现增多,其旺盛的消费欲望转向海外市场。


另外,访日中国游客迅速增多,15年的访日游客翻番,达到约500万人,在日本购物街大量购买家电和化妆品的中国游客随处可见。


受中国经济减速以及年初之后的人民币贬值影响,较2015年相比增长势头浮现阴影,不过中国人对日本商品和服务的关注根深蒂固。着眼这种趋势,预计今后中国企业的进驻热潮将进一步加速。



图为东京街头,中国游客随处可见。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