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日本旅游途中的治愈见闻·盘点日本列岛上的猫岛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4-13 15:08: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人喜欢猫咪。


这种喜好延伸到对猫咪云集地的追捧,那些散落在列岛上的多处猫星人聚集点成为了人气景点便是例证。


不但如此,每年的2月22日还是日本的“猫之日”(猫の日、ねこのひ),因“2”在日语中的发音与猫叫声音“瞄嗷”的日语发音相似。早在1987年,日本猫之日执行委员会将这一天定为猫的纪念日。


在外国人的印象中,似乎日本比其他国家更喜欢猫咪,这与狗狗在外国享有的高地位形成鲜明对比。


至于日本国民为何对猫情有独钟,日本动物学者山根明弘在其著书《猫的秘密》(ねこの秘密)中这样总结日本与猫的关系:


1、与日本房屋有关:日本房屋构造少不了屋檐、顶棚等狭窄且很隐蔽的空间,这些都是猫咪喜欢躲藏的地方,日本民居为猫咪的生息提供天国般的居所。


2、与四面靠海有关:四面临海的日本,是产鱼大国,腥味浓的鱼类则是猫咪食物中的最爱,且在日本很容易搞到鱼食果腹猫咪。


3、与养蚕有关:过去,日本的养蚕业发达,而养蚕的天地则是老鼠,这就需要找一个治老鼠的方法,猫咪充当此任再合适不过了。 >>>详细


除了这些理由,也有人认为喜欢安静的猫,与同样喜欢安静的日本人性格存在很多相似之处。


今天不对日本爱猫的理由做深层探究,而是去找一找散布在日本列岛上的猫岛。这些地方,猫咪的数量很有可能超过了当地人口的数量,说猫咪是当地的主角一点不为过,来看看都有哪些让人治愈的“猫岛”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