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大阪日本桥地区因外国游客激增重现活力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更新:2016-4-14 9:26: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大阪日本桥地区因外国游客激增重现活力)


之前苦于长期不景气的大阪日本桥的电器街近来因外国游客激增正显现出新的活力,这里作为向海外推介动漫及饮食等日本文化的“酷日本”西部据点逐渐确立了地位,并且不断有新的店铺涌现。


“您回来了,主人。”女仆咖啡店“Maidolce”一天约有10拨外国人光顾,自2006年开店以来不断增加。有不少来自中东和南美的客人,店里装饰着许多游客和店员合拍的照片。


店员和菜单也使用外语,该店店长福田宏一介绍近来的变化称:“能说‘卡哇伊’和‘萌’等简单日语的外国人也多了。”


附近另一家女仆咖啡“Melcafe”从2年前开始在招牌和菜单上加进了中文说明,女店长也能说英语,并积极聘用有外语能力的人材。


介绍电器街周围店铺及景点的“日本桥综合问讯处”职员志茂信彰指出,日本桥随着时代在不断变迁。经济高速增长期时电器店林立,后来泡沫经济破灭以及大型家电量贩店进驻大阪导致竞争激烈,许多店铺相继倒闭,店铺闲置的现象一度十分突出。


但是最近几年这里发生了很大变化。东边的电器街和秋叶原一样以前就有许多动漫专卖店,而随着外国游客的增加,迅速恢复了活力。


志茂说明称:“这里离可品尝小吃的黑门市场和日本第一高楼‘阿倍野HARUKAS’很近,很多人会顺便逛逛日本桥。”这里作为可体验日本动漫及时尚、饮食等独特文化的场所,正逐渐演变为具有丰富国际色彩的街区。购买了动漫周边的中国香港游客钟嘉欣满足地表示:“人们大多很亲切,买东西很方便。”


至今为止外国人基本只是路过的小巷也发生了变化,“速食面Yakantei樱总本店”出售共约300种全国各地的速食面。顾客中外国人约占一成,许多人将这里的速食面当作特产买走。


销售动漫周边和家电的“Goodwill大阪日本桥店”去年4月在动漫店集中的“御宅街”开店。据悉手办热销,有的外国人甚至一次“爆买”几十万日元。店长中村毅司信心十足地说:“为了不让好势头中断,将坚持向外国人作宣传。”


作者:王欢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