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东北争取国家支持建设国际化滑雪胜地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4-19 12:32: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山形县的藏王温泉滑雪场(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4月19日电 根据日本《产经新闻》的报道,为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而设立的行政机构“复兴厅”下设的“东北旅游顾问会议”的负责人、久保成人15日向日本复兴大臣高木毅提交了一份如何吸引外国游客到东北旅游的建议书。这份汇集了日本专家意见的建议书的具体内容构成有,建议日本东北利用优质的雪质建设国际化的知名滑雪胜地、消除游客对地震灾区的顾虑心理、加强仙台机场作为东北航空枢纽的地位等。


这之前,日本政府提出了一项宏大目标,到2020年,前往东北地区的有住宿记录的外国游客数要在2015年的50万人次的基础上翻两倍,力争达到150万人次。


本次“上书”的建议书希望能将基层意见反馈到政府的具体举措里,加快灾区的重建复兴步伐。建议书还建议利用4月成立的“东北旅游复兴对策补助金”,支持自治体(地方政府)的重建力度。


建议书强调,东北拥有上乘雪质和输了不少的滑雪场,极有可能将东北建设成国际化的冰雪运动胜地。此外,温泉、传统祭、乡土美食等旅游资源也应该加强推广力度。策划讲解地震故事的线路、修学旅行项目,积极主动推送信息,消除人们心中对地震灾后的重重顾虑。


交通方面,建议扩大仙台机场的航线,盘活3月刚开通的北海道新干线,吸引邮轮靠岸提高海上线路等。


高木毅向媒体表示,东北正处于重建的中间环节,游客到访东北也是对灾区的一种支援。同时,游客亲自去东北看一看灾后的重建情况,也有助于其他地方的防灾减灾。(刘戈)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