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东北六大地方银行组团为振兴东北旅游献计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4-21 12:39: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4月20日电 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由日本东北地区6个县的地方银行及日本政策投资银行组成的金融组织“日本东北观光金融网”近日公开了一项针对东北地区旅游情况的联合调查报告。报告汇总了如何发挥历史资源优势振兴观光旅游业发展的相关意见。


意见中提到,可以借鉴日本全国各地的成功范例,来充分调动东北地区的陈旧民宅“古民家”等地方旅游资源,以此彰显地方特色,实现跨境合作,促进地方景点品牌化建设。


该金融组织对日本国内8处做得比较成功的地方进行了实地考察,包括将5家民宅改造成了旅游住宿场所的兵库县“筱山城下町旅店NIPPONIA”,强调东北地区需要确立明确的理念和树立品牌的重要性。



秋保温泉的一处老字号旅馆(资料图)


特别是通过对佐贺县佐贺市的外国游客占四成的“农家民宿 具座”典型案例的考察与分析,该金融组织提出,日本东北具有不少经营特色农家民宿的机会,潜藏着吸引外国游客的可能性。


鉴于日本东北的现状,与其他地方想必,东北地区并没有那么多的古旧民宅“古民家”,目前也鲜有成功的先例。不过,东北地区拥有雄伟壮观的自然景观、温泉等旅游资源,以及丰富而又极具亲和魅力的自然资源,这些是日本东北地区的优势。



日本东北一处温泉旅馆(资料图)


该金融组织建议,今后调查东北地区的历史性资源并做成数据库,并致力于发掘经营主体与培育人才。同时强调,为打造统一的东北独有地方品牌形象,应该重视跨境合作,融入东北地区特有的内涵相结合,具有促进外国游客在东北长期间逗留与巡游的潜力。


据悉,“东北观光金融网”的6个地方银行具体有青森、岩手、七十七、秋田、山形、东邦等地方银行。这6家银行将本次调查报告与自治体共享,最终有助于银行向经营者融资。(编译:袁义志 校对:刘戈)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一起去赏樱吧!日本全国最“勤

    2017年日本东北外国游客突破10

    日本宫城石卷市北上地区开放地

    鹿儿岛港口被选为国际游轮据点

    东京塔是什么颜色?八成日本人

    日媒称中国人在日本爆买仍存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