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黑免税店为何只针对中国人?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5-4 13:18: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赴日旅游成为国人海外游的热点,伴随着日本马桶盖被爆买的新闻,国人到日本旅游其实就是去购物的印象也在新闻媒体的不断报道中不断被做实,确实,购物已经成为国人去日本旅游的重要目的之一。原因当然是日本的产品“质量好”,就冲这一点,很多人就愿意掏钱为“质量好”买单,可是让国人万万没想到的是,纵然不远万里去日本花钱消费,我们还是遭遇到了消费陷阱,而且是专门为中国人量身定制的消费陷阱。


“(免税店)自己截留50%,分给旅行社25%,再分给导游25%。导游就是根据游客的购物总价,向免税店索取高额的回扣,这一比例高达25%。”这是日本NHK电视台调查免税店勾结旅行社和导游坑害中国旅客的分成黑幕,而不难看出,为了实现高额的利润,免税店和旅行社以及导游必须联合“做局”,让游客深陷其中并且大额消费之后,他们才会有高额利润分成。


为什么日本黑免税店会如此谙熟行骗的手法并且让游客在不知不觉中陷入消费陷阱,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这些免税店大多是中国人或韩国人开的,即:同胞之间的“杀熟”,这一点让人尤其尴尬,尤其是在国外还能碰到同胞宰客,这着实让人感到很无语。当然,这种同胞之间的“互害”如果追根溯源还是因为信用的缺失,或者说国内的信用生态环境的被破坏,导致了一些国人在走出国门到其他国家谋生之后,还依然改不了不讲诚信的毛病,依然靠坑蒙拐骗同胞来发不义之财,而且坑蒙拐骗的手段更加“巧妙”和高明。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