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当心,去日本玩还会碰到黑免税店?

作者:邢维瑶  来源:每日新报   更新:2016-5-5 13:15: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天津网每日新报记者邢维瑶 日前,有媒体报道日本无良免税店与旅行社唱双簧专门忽悠团客,导游将保健品说成药品,无良免税店高价出售并且拒绝退换货的新闻。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大部分赴日跟团游行程都包含“免税店购物”,多家旅行社回应,这是为满足游客需要。



天津人王女士


去年去日本旅游时,旅行团带我们去了免税店购物,导游一直说日本没有假货,还不停地告诉我们哪些产品深受日本人欢迎,所以我和团友都买了很多东西。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准备返程时在成田机场的免税店看到自己花4000余元买的电饭煲,只要1000余元,对比下来其他东西也买贵了不少。


一位在日本做中文导游的小韩告诉记者,现在确实有一些不法导游会将旅游团带到没有牌子的黑免税店去,里面卖的东西和日本常规药妆店不完全一样。此外,有银联标志,写着“免税”字样的门店不一定就是真正的免税店。日本NHK曾发布调查指出,不少这类“免税店”都是中国人、韩国人开的,巨额利润由“免税店”自己截留50%,分给地接旅行社25%,再分给导游25%。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大部分赴日跟团游行程都有免税店行程,甚至不少纯玩跟团游都包括一到两个购物点。在免税店行程中基本都介绍为“综合免税店”“A&S免税店等”。记者搜索某赴日跟团游行程中包含的“大亚免税店”,发现被众多网友斥为黑店,商品品牌比较小众,价格却比同类产品高出数倍。


旅行社


记者电询天津多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回应,跟团游中的购物免税店、奥特莱斯等行程主要是出于游客的需求,不少游客去日本都将购物作为主要目的之一。不少业内人士均表示,正规旅行团绝不会强迫游客在免税店或其他购物点购物,同时现在不少行程也会为游客安排自由活动时间。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