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其他 >> 正文

日本有个未被攻占的威尼斯

作者:佚名  来源:中奢网-旅游   更新:2016-5-5 14:29: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有个未被攻占的“威尼斯”)


这个地方春天有樱花、秋季有红叶,冬日的雪景安静又浪漫,而且重点是目前似乎还没有“沦陷”为游旅热点被大批的观光客们踏坏掉。


从大阪、京都这些主要地区过去伊根町大概要两三个小时,虽然有点偏远没错,但“日本威尼斯”的美誉会让你觉得路途上花费再多的时间也都值得。




位于京都丹后半岛东北部的伊根町,据说在江户时代就已建成,是全日本最美的村庄之一。旧时以渔业为主,当地人依水而建的舟屋(FunayaHouse)是一大特色。



为了方便生活,舟屋的首层是个船库,半开放式的,与海相连,平常除了用作船的停泊之外,还会用来放渔具、或者是晒晒干货等等,至于二楼才是起居室。背靠山林,远远看过去就好像浮在水面一样,这种二合一的特色日式住房让人不由得联想到威尼斯,但从建筑样式上看却始终带着浓浓的日本风情和最初的历史风貌。



现在,保留下来的舟屋数量大概在230间左右,因为伊根町这个渔港小镇被列入了"重要传统建造物群保护区",受法律保护不会轻易允许重建,甚至是拆除,但现在对渔业的需求不如以往,因此不少舟屋现在已经摇身一变被改造成了旅馆、食堂来发展旅游业。



安静的伊根町不大,但却是个值得去短暂停留,住个一两天去感受慢生活的地方,毕竟是靠海吃饭而且背靠山林,因此食材很是新鲜美味。离开的时候不妨去特产店买点腌制品和干货,质量优而且价格也很让人满意。另外,镇上还有家很久历史的酒厂,不论是否是爱酒之人,都是值得买一些回家收藏的。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