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黑心免税店”专宰中国人

作者:许雅宁  来源:中国日报网   更新:2016-5-5 14:59: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到日本旅游的大陆游客越来越多,但日本也出现专门接待大陆游客的免税店,货品价高且来源不明。媒体呼吁,不要一味迷信“日本制造”才不会被骗。


日本“黑心免税店”专宰中国人


请看相关报道:


Many Chinese tourists have fallen victim to shopping scams perpetrated by tour guides and local duty-free stores in Japan, Xinhua News Agency reported.


据新华社报道,很多中国游客成为日本购物欺诈的受害者,导游与当地免税店都参与了这种欺诈行为。


这里的duty-free stores就是指的“免税店”。日本放送协会(NHK)的节目指出,有些免税店产品价格比市价(market value for the products)高很多,因为店家、旅行社和导游都要抽成,导游最多可拿到总价25%的回扣。


Scam多指以诈财或逃税为目的设的骗局,比如票房造假(box office scam)、电信诈骗(telemarketing scam)、recruitment scam(招聘诈骗)等等。Fraud则多指个人通过谎言或欺骗手段获取金钱收益的行为,如credit card fraud(信用卡诈骗),internet fraud(网络诈骗)等。


除了价高外,购物中遇到的诈骗行为还包括,导游或店家把保健品(healthcare products)吹嘘成药品,夸大功效(with exaggerated effects),事后发现上当后买家还不能退货(the products were non-refundable)等等。


(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 yaning)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