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盘点外国人在日本旅游容易遭遇的文化冲突

作者:叶海涵  来源:杭州网   更新:2016-5-11 15:5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赴日旅游的外国游客数屡屡走高,如何接触日本文化、遵守当地传统习俗成了外国人的必修课。


今天总结的这几点,是外国人在日本经常遭遇到的文化冲突,了解并遵守当地习惯,或许能为赴日旅游加分。



4是不吉利的数字


西欧国家视“13”为不吉利的数字,有些酒店和大楼干脆不设13层。


在日本,“4”容易让人联想到日语中的“死”,给它披上不吉利的面纱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同样,与日本人打交道送礼尽量避免与“4”有关的礼物。


此外,“49”这个数字也不怎么受欢迎,容易让日本人联想到“到死还是过着辛苦的生活”,因为“9”的发音与“苦”的日语发音接近。



拜访谁家时需要带上小礼物


在日本,被邀请去谁的家里时,对主人备上一份礼物带过去,这是日本习以为常的习惯。


所以,当你客居日本,日本友人带着礼物前来看你,就不要见怪了,也不要推辞了。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