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文化遗产门票或将集体涨价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6-5-24 14:08: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6年05月23日23:13 新浪收藏收藏本文


来源:成都商报


日前,日本财务省提交了一份报告,称“与海外相比,日本的文化遗产门票还有涨价的空间”。


为了有效利用与文化遗产相关的财政预算,日本财务省考虑优先支援一批寺庙,“如果它们能自我提高魅力,门票涨价不是不可能的”。但对于财务省的这个报告,有不少担心的声音表示“怕游客因此而减少”。


据悉,日本旅游景点的门票如何收费,基本上根据景点本身性质决定,景点的性质大致分为三类:自然景观、文化遗产或人文景观、商业性娱乐设施。凡是自然景观,基本上都不会收门票。文化遗产或人文景观大多会收门票,但往往只是象征性收取。除此之外,商业性娱乐设施等景点则基本上都会收费。比如,东京迪士尼每张成人通票高达5500日元,东京塔门票为700日元。


日本财务省在今年4月的财务制度审议会上表示,文化遗产的所有者为了提高自身魅力可以通过提高门票价格的方式获得补贴,财务省持支持的态度。另外,如果是为了向海外赴日游客提供指示牌等旅游服务性开销,财务省还考虑制定政府优先支持的相关政策。


在谈到含有文化遗产的寺庙等旅游景点门票涨价时,日本财务省对比了法国凡尔赛宫和日本京都二条城的例子。凡尔赛宫的门票大约要2000日元,而二条城的门票仅仅只有600日元。跟国际相比,日本文化遗产的门票价格上涨空间还很大。分析认为,财务省的目的是允许文化遗产门票涨价,收入增加之后,让它们有更多的钱提升自我魅力。


实际上,日本文化遗产也相继开始了门票涨价的行动。名古屋城计划在2020年前彻底复原它原来的木造天守阁,整个费用预计需要500亿日元。为实现这个计划,当地政府计划把非名古屋本地游客的门票提高到1000日元,比现在增长1倍。去年1月,日本法隆寺在时隔22年之后提高了门票,成年人的门票价格增长到1500日元,比以前增加了1.5倍。据悉,提高门票的目的是为了对寺庙进行维修。


以前,日本民众到寺庙参拜的一个主要目的是为了孩子的学业。但随着日本少子化程度的不断加剧,到寺庙进行参拜的日本民众呈现逐年减少的趋势。虽然现在有很多海外游客来这些文化遗产参观,但日本文化厅一些人担心:“涨价可能会导致海外游客的减少,反而成了一件得不偿失的事。”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