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制造业PMI降新低 日元升值游客还会买买买?

作者:佚名  来源:第一黄金网   更新:2016-5-24 14:29: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第一黄金网财经日历显示,日本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创近三年半新低,由4月的48.2降至47.6,为2012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远低于市场预估值48.2。尽管近期美元上涨,日元还是居高不下,日本人担心担心游客不再买买买。


日元


日本经济数据显示,产出指数初值由47.8,续降至46.9,创逾两年低;新订单与新出口订单收缩继续恶化,分别创41个月及逾3年新低;就业以较慢速度增长;投入价格降速减慢,但产出价格降速加快。这将令日本政府和央行承受加大经济刺激力度的新压力。


数据公布后,美元兑日元跌幅缩小至0.30%,报109.8日元。与此同时,日本央行副行长中曾宏就近期日元汇率巨幅波动发表讲话。


中曾宏表示,货币政策旨在实现国内价格稳定,拒绝就汇率水平发表评论,他希望日元波动稳定,日元走势反映经济基本面。日本各行各业普遍希望汇市稳定。正如G7认同的那样,极端的汇率波动对经济有负面冲击。


日元


G7会议


在周末的G7财长会议上,日本、美国、德国等主要成员国未能就汇率波动及实施财政刺激等关键议题达成共识。


此前,美国财政部颁布发表将中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列入新的外汇观察名单中,并对这些经济体的经济政策透露表现担忧,主要是因为它们与美国存在庞大的贸易顺差。


自2013年初“安倍经济学”开始以来,今年4月外国游客在日本百货公司的消费额首次出现下降。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日元汇率走强令以往“豪阔的”游客不再到日本购买金表、名牌包等价格高昂的商品。而尿布和护肤品等平价商品则继续“受宠”。


日本国内有人担心强日元现已威胁到该国旅游业的繁荣。更多外汇投资敬请关注第一黄金网。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