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台北市长称大陆游客减少可吸引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京华网   更新:2016-5-26 9:04: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


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


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4日晚间参加广播节目专访被问到,民进党新政府上台后,陆客来台旅游人数如果大减三分之一怎么办?柯文哲笑答说,台湾不需要下跪投降。如果真的活不下去,再下跪投降。


柯文哲4日晚间赴台北电台,参加广播节目“公民总主笔”的预录节目专访。主持人程金兰提问,台北市101大楼百货公司的陆客必游景点,目前陆客人数已经少了一成,而农历年后的3月,陆客可能少掉三分之一,将对于台北市的101、故宫博物院等景点造成冲击。台北市府如何因应?


柯文哲答说,这个问题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陆客虽然减少了,也不是坏事,仍可以努力开拓日本与东南亚旅客来台观光,风险要分散。因为台湾的对外贸易,有40%都在中国,这是台湾的鼻子被牵住了。


柯文哲说,“我们是Easy Money赚惯了,所以现在要赚比较辛苦的钱。”一下子如果陆客少了三分之一,台湾的观光业就要出现问题了。但是,可以趁这个机会,争取像是东南亚或是穆斯林国家、日本等地的观光客。台湾人每年到日本游玩达360万人次,而日本人来台湾观光只有160万人次。日本人口是台湾的5倍。所以日本人来台湾的旅游市场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柯文哲强调,面对困难是解决困难的第一步。 “难道我们为了陆客减少,就要下跪投降吗?我觉得不需要啊!我们要想办法!”柯文哲语毕,尴尬大笑十多秒之后,马上又补充说一句,“那如果真的活不下去,再下跪投降。哈~哈~”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