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4月海外游客消费三年来首度下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更新:2016-5-26 9:55: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元走强和中国进口关税上调对日本的零售商造成了直接影响,导致国外游客对在日本购物的兴趣有所减退。


据美国网站 WWD 报道,日本百货协会(Japan Department Stores Association)表示,四月,会员企业的海外游客消费总额同比下滑 9.3%至 179亿日元。这是自 2013年 1月以来,该数据首次出现下跌。


过去几年,日元汇率的下跌,吸引了许多海外游客,尤其是中国和其它亚洲国家的游客选择日本作为旅游和购物的热门地点。这不仅为日本商店带来了福音,还抵消了同时间段日本国内的消费疲软。


另有调查数据显示,今年四月,日本 236家商场的销售额同比下跌 3.8%至 4536.4亿日元。在日本商场消费的海外游客数量同比上涨 7.8%,约为 26万人次。这一数据显示,游客依旧去往日本消费,只是减少了每次的购物支出。


近期日元走强不但影响了游客消费,还削弱了日本公司的收入。自今年年初以来,日元兑美元的跌幅已超过 9%,当前汇率为 109.50日元兑换 1美元。同时,中国政府为打击“代购”和平行进口商而实施的新的进口商品税收制度,对日本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