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一同揭秘日本门票最贵的美术馆的特殊之处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5-27 11:58: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一同揭秘日本门票最贵的美术馆的特殊之处)


日本大塚国际美术馆位于日本德岛县,紧邻日本百景之一的鸣门海峡,是德岛88景之一。这里同时是日本最大的私立美术馆,拥有日本最大的常设展览空间,门票价格3240日元(约合人民币194元),为全日本最贵。



日本大塚国际美术馆(新华社记者蓝建中摄)


日本大塚国际美术馆位于日本德岛县,紧邻日本百景之一的鸣门海峡,是德岛88景之一。这里同时是日本最大的私立美术馆,拥有日本最大的常设展览空间,门票价格3240日元(约合人民币194元),为全日本最贵。那么这个日本门票最贵的美术馆到底有何特殊之处呢?


大塚国际美术馆以陶板复制画为主,开设于1998年3月21日,由一般财团法人大塚美术财团运营。占地面积6.66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282平方米,地下5层,地上3层,整个建筑嵌入山体内部,极为牢固,馆内总面积达到2.914万平方米,建成时是日本最大的美术馆。自2007年日本国立新美术馆开馆后,成为日本第二大美术馆。


这里收集了全球25个国家的1000多件西洋名画,以东京大学副校长青柳正规为首的6位著名美术史学家选出。该馆使用大塚近江陶业株式会社开发的特殊技术,能够将全球名画按照原尺寸烧制在陶版上。因此,展示作品完全和原画作实物大小相同。不仅如此,画面颜料的凹凸、甚至细小的裂纹都忠实再现。


由于陶板画能够忍受水灾、火灾,也不会因光照导致色彩退化,还能维持原状约2000年,所以对文化遗产的记录保存做出重大贡献。因此,大塚国际美术馆不仅允许观众拍照(不使用闪光灯和三脚架),而且还能直接用手触摸陶板画,还有一部分作品在室外展示,例如莫奈的《睡莲》等。


大塚国际美术馆的另一个特征是复原了现在已经不存在的作品,例如修复前的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等。2014年6月,大塚国际美术馆开始通过陶板画再现二战时因空袭被烧毁的梵高的《向日葵》,这是梵高所绘7张向日葵中唯一没有现存的作品。此外,由于陶板可以组合在一起,米开朗基罗的《最后的审判》和《创世纪》也能够在馆中全景再现。


2014年9月,世界最大的旅行社区猫途鹰将大塚国际美术馆评为日本最具人气的十大美术馆和博物馆之一。截至2005年5月,大塚国际美术馆连续5年获得猫途鹰颁发的卓越奖。由于展览空间仍有余地,大塚国际美术馆今后还将继续复制西洋名画。(记者蓝建中)



法国画家莫奈作品《睡莲》(新华社记者蓝建中摄)



二战时因空袭而被烧毁的梵高的《向日葵》(新华社记者蓝建中摄)



达·芬奇作品《蒙娜丽莎》(新华社记者蓝建中摄)



西斯廷大厅天顶画《创世纪》(新华社记者蓝建中摄)



西斯廷大厅壁画《最后的审判》(新华社记者蓝建中摄)



法国画家米勒作品《拾穗者》(新华社记者蓝建中摄)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