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向中国游客喊话:“快来帮我们振兴经济吧” 你愿意去吗?

作者:收藏  来源:longau.com   更新:2016-6-17 10:07: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前不久,日本的外务副相木原诚正式对外表示,为了让更多的中国游客到日本参观旅游,讲考虑对中国游客免签。



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对中国免签呢?答案一目了然,日本的经济现在已经到了悬崖的边缘了,本来就是一国经济支柱的旅游业更是日本打算振兴经济的一个杀手锏,而且,在日本旅游收入上,中国游客是贡献最多的。在日本的计划中,到2020年,准备吸引中国游客人数要超过4000万人之多。到2030年,要增加至6000万人之多。这样庞大的旅游人数,将会给日本经济带来多大的利好,无需赘述。所以,放开免签,说白了,就是想让中国游客给日本贡献经济发展,从一定程度上帮助日本经济振兴起来。



为了能够达到目的,原本对中国游客没有多少好感的日本媒体,现在统一口径,统统的开始赞美中国游客,把中国放在了很重要的位置。根据日本旅游局此前的数据可以看出来,仅仅是2015年的一年时间,到日本旅游的中国大陆游客在日本就一共消费了差不多823.44亿元人民币,相当于每个人消费将近1.66万元人民币,这远远超过其他国家的游客在日本的消费,比他们高出将近5840元人民币甚至更多。现在都有日本媒体激动的表示,现在的中国人跑到日本去够买东西,就好像是周去超市逛一圈一样。因此,你明白为什么日本媒体现在把中国游客放在这么重要的位置上了吧。都是事出有因也是理所当然的。



面对中国这么庞大的市场和中国游客的消费能力,日本一改此前不愿意对中国公民免签的政策,现在决定要免签,同时还对印度、俄罗斯、越南、菲律宾游客放宽签证甚至免签证。日本这个时候给中国游客的这种“平等待遇”,用意已经是很明显了吧?改革开放开始以后,中国为了能够快速发展,对世界上的很多国家都实行了免签的政策,中国对日本、新加坡等国家以及汶莱等国家是完全的免签。那些国家的人到中国是很简单的一件事。



但是有一点,在2012年的时候,中国人免签就能够入境的国家仅仅只有18个,其中14个还是非洲国家,中国香港的免签国家就达到135个,所以很多网友就砸网上调侃道:“地球只有两个国家:中国和外国。”



而日本人目前可以享受153个国家与地区的免签待遇,其中就包含在中国大陆地区的15天免签,港澳台地区的90天免签。现在日本终于想起对中国免签了,其实用很实在的一句话来说,就是日本在朝中国游客喊话:快来帮我们振兴经济吧。你愿意去吗?


解读世界经济要闻,剖析全球经济大趋势!投资是一个完整体系包括投资理念,投资心态,资金管理风险控制,投资策略,操作手法和思路,本人专注于原油沥青、铜等现货投资,授人予鱼不如授人以渔,学习真正的本领,欢迎关注微信:viptt168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