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媒:日本度假区到处是中国人拍婚纱照

作者:佚名  来源:星岛环球网   更新:2016-6-25 9:57: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星岛环球网消息: 外媒称,六月是结婚的季节,西方还有“六月新娘(June Bride)”的说法。但近年来感觉日本盛装出席婚礼的女性越来越少了。随着时代变迁,日本的婚礼也越来越朴素,每2对夫妻里就有1对只领证不办婚礼,日本称之为“无婚”。然而,在日渐萎靡的日本婚庆市场中出现了救世主,那便是千里迢迢来到日本举行“入境婚”的外国情侣们。


参考消息网引述《日本经济新闻》网站6月24日以《缩水的日本婚庆市场迎来救世主》为题的报道称,记者在周末去了度假胜地轻井泽,一路上全是拍婚纱照的中国情侣。有一对情侣表示,“现在特别流行来日本拍婚纱照。我们俩喜欢高原所以来了轻井泽,其实冲绳更有人气。”


记者顺势向现场的工作人员询问了冲绳的事。据工作人员介绍,“在冲绳拍婚纱照和办婚礼的情侣中,10对里就有1对外国人(共1458对)。”并且外国人在近两三年内数量猛增,冲绳的度假婚礼数量在2015年创出历史最高纪录。


对全世界的新娘来说,夏威夷和巴厘岛是令人憧憬的海外婚礼举办地,日本明明不在选择之列。为了一探究竟,记者来到了冲绳。


6月4日,冲绳恩纳村里面朝大海的小教堂内,来自台湾的新郎赵先生(36岁)和新娘王女士(27岁)一脸幸福地踏上红毯,周围的人纷纷鼓掌并送上祝福:“恭喜恭喜!”


赵先生说,3年前他曾一人前往冲绳旅行,那次留给他的感动终生难忘。“我想把这样美好的风景献给我的爱人。”


婚礼后,大家到白色沙滩上与冲绳狮像合影。当天烈日炎炎,冲绳渡边婚庆公司的工作人员总是适时地递上阳伞和毛巾。王女士说:“他们的服务非常周到,我回国以后要向朋友推荐去冲绳结婚。”


记者又问了其他从香港来的情侣,得到的答案是在日本举行婚礼和拍婚纱照是身份的象征。新人们说,当新娘走动时工作人员会贴心地帮忙提着裙摆,引导新人走到拍照地点,无微不至的日式服务真是“太棒了”。这大概和日本女性向往夏威夷是一样的感觉吧。


报道称,外国人情侣不会吝惜金钱,他们在婚纱照上的花费约为30万~4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9万~2.5万元),是日本人的几倍,每次大概会拍1000张。


“入境婚”大多数情况下兼具了旅游。据推算,“入境婚”每年为冲绳县带来约28.6亿日元的经济效益。日本人的婚礼多半在周末举行,据冲绳渡边婚庆介绍,由于“外国人拍婚纱照和办婚礼不会考虑星期几”,小教堂也不必关门休息。


报道称,仅在中国,每年结婚的情侣就有1200万对,是日本的约20倍。日本获取的顾客需求尚不足0.01%。如今亚洲正值海外婚礼的高峰,日本RECRUIT BRIDAL总研究所的所长铃木直树表示,“入境婚是支撑不断缩小的日本婚礼市场的有力选手。”


据报道,近年来,包括韩国在内多国加入了入境婚的竞争。冲绳县邀请中国等当地媒体来访,向海外大力推广度假婚礼。全世界的新郎新娘争夺战已经打响。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