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爆买”降温 中国人赴日旅行或与购物分离

作者:张坷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7-20 17:42: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人对日本商品的需求旺盛(越洋物语在辽宁省大连市的门店)。(日经中文网)


中国人对日本商品的需求旺盛(越洋物语在辽宁省大连市的门店)。



据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网报道,“爆买”一词2015年获得日本流行语大赏。但是2016年“爆买”热潮出现停滞,不少日本零售业相关经营者表示中国客人对于日本商品的需求正在减少。但是真是如此吗?


“随着成本下降,价格也能随之下降。人们已经不需要专门去日本旅行,大包小包的背商品回来”,在中国进口和销售日本食品以及杂货的越洋通商的黄刚董事长这样说。


越洋通商以辽宁大连等东北地区为中心,并在上海和苏州等地开设约30家“越洋物语”零售店。大连的店铺内有“跨境商品展示区”,这里陈列着中国人喜好的健康食品,以及洗发水等头发护理商品,乍一看去与其他的卖场没有什么不同。


真正不同的其实是购买方法。这些商品都是样品,在现场不能购买。客人需要用手机扫描商品上的二维码,在越洋通商官网上支付后,商品会从保税区仓库中快递到家。


为了扶持跨境电商,中国今年在大连、上海、广州等全国12地开设跨境电商试验区。试验区内设有保税区,可进行进口、保管无关税等状态的商品。电商从业者经由保税区进行商品的网上销售,可以简化通关手续,抑制物流成本。另外今年4月针对跨境电商的税率发生了变化。虽然有限额,但是进口关税清零、增值税等其他税费减为通常进口的7成。


越洋通商之前都是采用通常方式先进口商品,然后在店铺中销售,加上税费、人工、毛利等之后,商品价格会比日本高3~6倍左右。黄刚董事长表示“如果活用跨境电商试验区,虽然会受商品种类和汇率影响,但是商品价格和日本大致相同。”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