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在东京的这家酒店里,你可以洞见整个日本之美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com   更新:2016-7-24 19:58: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是否还记得那个位于京都岚山、由日本贵族府邸改造而来的星野?虹夕诺雅京都酒店。需要划船才能进入的与世隔绝感,行礼欢迎的仪式都做足了场面;山中私邸不仅珍藏了岚山的碧水与红叶,更是把整个关西之美都收入了囊中。




近日,星野集团在东京大手町开业了另一家虹夕诺雅,这家临近东京车站和日本皇宫的酒店,让游客不必远行至山中,就可以在街市里营造出“市中山居”的度假般隐逸感受。


市中山居的“日本塔旅馆”



其实比起酒店,虹夕诺雅更像是道地的日本旅馆。一家好的日本旅馆中,往往同时凝缩历史、传统、技艺、美意识、创造力和志趣等等方面,这样的空间不仅让游客从多维度感知日本的美好,更可以让人通过借宿在这个趋于完美的小世界里,从日常中解放出来。



星野?虹夕诺雅东京是江户时代德川家康的重臣酒井家的旧宅,同时也临近大手门、神田桥等古迹,如今酒店所在的大手町更是日本金融业的中心。江户时期的历史,和今日的繁华,都在这里得以融合。酒店在设计上并不依照庭院和单层木造建筑等传统方式横向展开,而是在从地下2层到地面17层的纵向空间内,形成了时尚的塔状建筑。这种传统与时尚的交融与碰撞,正是整个日本魅力的缩影。



酒店准备的下榻服更是让进入角色的游人们做足戏份,这件由新锐染色作家齐藤上太郎设计的便装和服兼具了“穿脱简单、正统、新颖”等特点,还选用针织面料来保证穿着的舒适度。日本人悠闲生活的秘诀就藏在这件宽大的袍子里,无论想像在家中一样,穿着浴衣、赤脚休憩,还是想穿着传统和服惬意地出门散步步,它都能够胜任。



这里把东京已经逐渐消失的传统日本旅馆的一切,毫无违和地融入现代人的生活之中。无论是传统的贵族、隐士般的生活,还是现代时尚的做派,都可以在这个酒店中先得到体会。


古来的松弛



走进酒店,越过玄关前的树木,穿过木门,从在玄关里脱下鞋子的一瞬间开始,印象里江户的时期的东京就被着上色彩,变得鲜活起来。客人可以在客室的榻榻米 上裸足乘凉、在饮茶Lounge里消遣时间、泡在露天温泉里观赏四时风物、或是在当季料理中一尝职人手艺,在星野?虹夕诺雅东京,每一个空间都可以让人体验到日本古人享受生活的智。



大堂


光线充足的大堂以榻榻米为舞台,介绍着日本传统文化。大堂里的每一件家具、陈列,都像是代表日本工艺的艺术品。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