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跟团日本游 预定酒店被“调包”

作者:王新华  来源:新民晚报   更新:2016-7-24 20:12: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读者蒋女士反映:我参加一家旅行社的日本跟团游,合同上写的几家入住酒店,游程中一家都没有入住。真实入住酒店的档次不仅比合同上的酒店低,而且住宿环境也很不好。在此请求晚报“和事佬”栏目调解,维护我们旅行团26名游客的正当权益。


【本报调解】


旅行团于7月3日出发去日本,7月8日返回,共游玩东京、大阪、京都、神户等城市。因为酒店被更换的问题,双方在日本就发生了争执。回国已是8日下午4时,从浦东机场出来后,26名游客不顾疲惫,集体包了一辆大巴直奔新民晚报,请求调解。在记者的联系下,旅行社几名相关负责人也赶到新民晚报读者接待室。


游客蒋女士作为游客代表,她反映,合同上写的入住酒店是喜来登酒店或凯悦酒店或丽嘉皇宫或华美达酒店……但在日本的几天,真实入住的酒店根本就不在这一连串酒店名单里。“这不是欺骗我们吗?”蒋女士很郁闷。因为住宿环境不尽理想,所以一些游客的心情也受到了影响。


旅行社表示,当时因为旅游旺季,才导致预订好的酒店未能入住,这是日本当地的地接社的责任,他们愿意给每名游客补偿2500元人民币(每人团费6999元)。出发前,旅行社已出具了《出团通知书》,通知书上的酒店已经变更,游客也都在《出团通知书》上签了字。但游客认为,《出团通知书》上变更的酒店,因为是日文,所以根本看不懂。每人2500元人民币的补偿标准,他们不接受,要求全额退款。双方为补偿金额争执不下。


记者认为,旅行社这是属于变更合同,理应承担更大的责任;但旅行社基本履行了合同,游客在日本也游玩了全程,并且在游玩过程中也没发生什么不愉快。经记者提议:双方终于签下《游客投诉处理结果确认书》,“经双方协商一致,旅行社一次性综合补偿26名游客每人人民币3500元,26人合计91000元。该投诉至此已处理终结,并确认再无任何争议。”


对于这样的调解结果,26名游客表示接受,并感谢新民晚报“和事佬”栏目的公正调解。游客们表示,旅行社今后变更入住酒店时,一定要谨慎,否则“狸猫换太子”的行为只会给自己带来损失。


本报记者王新华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