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最古老监狱年底关闭 或改建酒店可住数百人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8-3 12:00: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法务省宣布将于2016年底关闭建于1908年、现存最古老的监狱奈良少年管教所,将其运营权向社会出售。


据悉,该监狱保留了具有很高文化价值的建筑,内部装饰也保存完好,有可能被改装为酒店或博物馆。


QQ图片20160801111127


资料图:狱


奈良少年管教所是日本明治政府为实现监狱制度近代化而建成的“明治五大监狱”(千叶、长崎、鹿儿岛、金泽、奈良)之一,是其中唯一保留当时样式的建筑,其特征是红砖建造的厚重外观、圆顶和拱门等。


设计者是已故的日本前司法省修缮课课长山下启次郎。在设计者子孙、钢琴家山下洋辅率领的民间组织以及日本建筑学会的要求下,该监狱原貌被保存下来。


日本法务省将利用“出让运营权(Concession)”制度,于年内向民营企业等公开征集监狱的再利用方案,并于2017年决定“买家”。


出让运营权是由日本国家等保留公共设施的土地和建筑所有权、仅将运营权卖给民营企业的一种PFI(有效利用民间资金的社会资本配置模式)。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