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游客“爆买”减弱:日本商场竟然用这一招

作者:佚名  来源:澎湃   更新:2016-8-19 12:32: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共同社8月16日消息,在如今中国游客赴日“爆买”势头减弱的情况下,日本商家纷纷引进“微信支付”、“支付宝”等快捷支付方式,以吸引很多中国消费者。


报道称,从7月开始,日本大型商场高岛屋在横滨、京都、大阪等5家店铺的化妆品卖场可以使用“微信支付”。 通过店内准备的平板终端扫描顾客手机显示的二维码,即可完成支付。


大丸百货店也于去年秋季在札幌、京都、神户等6家店铺引进了“微信支付”。大阪梅田店正在实施给用该服务付款的顾客返现的优惠活动,到今年9月截止。此外,该公司还在努力通过社交网站进行口碑宣传。


共同社称,目前,中国人大多使用银联卡付款。“微信支付”位于东京的在日代理商NETSTARS公司表示:“通过增加银联卡以外的支付方式,具有拉动消费的效果。”据称,手机简单一扫即可完成支付的便捷性受到以年轻人为主的消费者欢迎。


此外,日本近铁百货店则引进了中国电商龙头阿里巴巴集团的“支付宝”结算服务。报道称,在其位于大阪市的总店,自今年2月引进“支付宝”后,2个月的日均支付额约达6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万元),占免税销售收入总额近一成。高岛屋也从2月开始有5家店铺可用“支付宝”付款消费。


近铁总店一名来自中国的员工表示,顾客反映称能在日本使用与中国国内一样的支付方式购物感到很安心 。据称,由于不使用现金交易,一定程度上还缓解了收银台排队久候情况。


中国游客“爆买”减弱:日本商场推支付宝/微信支付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