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游客“爆买”日本,竟为安培政府送去800亿?

作者:佚名  来源:longau.com   更新:2016-9-4 19:48: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自08年遭遇金融危机后,全球经济增长疲软,日本遭受打击逐渐衰落。安倍多次尝试提振日本经济无果,这次竟然想到办法让中国心甘情愿地送去了800多亿人民币!



在前不久英国上演一场大闹剧公投,本来英国退欧是卡梅伦的闹剧来恐吓欧盟,谁知道引来一连串的事件,结果正如卡梅伦闹剧成功的脱欧,本该是家事,偏偏却“误伤”了日本。英镑一度下跌10%,日经225指数期货暴跌8.1%,触发熔断,日元瞬间成为避险货币,汇率飙升,不仅沉重打击旅游业,还令出口形势急剧恶化。


安倍自2012年上台以来,推出了“安倍经济学”实施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政策,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宽松的货币政策,日元汇率开始加速贬值。据统计:2013年国庆100日元能换人民币6.3元,2014年十一能换5.7元,到了2015年十一,100日元仅能换5.3元人民币。随着日元的贬值,中国人去日本旅游花的越来越多。根据官方数据,2015年中国公民人均在日消费已经达到1.5万元人民币,超过了2014年的1.2万元和2013年的1万元。2015年,中国游客人均消费达到28.38万日元,总额达到800亿,位居日本游客榜首。



中国人在日本“爆买”800亿,随着中国经济的好转,人民越来越有钱,更多的人开始走出国门,日本也是借此机会大力发展旅游业,拉动中国游客到日本“爆买”消费。据调查数据显示,2015年到日本旅游的内地游客约为499万人次,比2014年增长了107%,在日本总游客中的占比已经超过25%,成为日本最大的客源国。去年中国内地游客为日本贡献800亿人民币,很大程度上促进了日本经济发展。


假如,将一年送日本的这800亿留在国内,振兴中国旅游业是一个方向,另一个更好的方向,国内互联网金融辉煌发展,正迎来理财好时机--拿这800亿在国内投资互联网金融“爆赚”绝对是良策。尤其是2016年,连美国贝莱德集团首席执行官Laurence D. Fink都说了“真该投资中国”。 800亿,2015年既然送出去日本也就算了,但2016年,真不应该再这么做。内地游客最该做的事,就是转换思路,少一份“爆买”多一份“爆赚”--押注中国做投资。



笔者朝阳论金在大宗商品投资的数十年时间里,见过无数的投资者,往往在了解其情况的时候的得知,亏损了不是亏在技术,而是亏在心态。赚了,还想赚更多,一个不注意,套了,严重点的直接爆仓。而亏了的往往就是一个心态,回本,但行情真的会那么如你所愿吗?你能在关键是时候控制住自己的心态吗?如果你有意做投资却不知道怎么入门,有或者你在投资过程中自己把控不住导致亏损,都可以联系我,专业为你解答,帮你实现财富增值的目的。



安倍经济学推出的这几年里,经济政策乏善可陈,英国“退欧”风暴促使日元瞬间成为避险货币,这意味着日本出口的商品会更贵,安倍政权陷入政权危机。纵观世界经济走势,日本经济出现的问题和危机,也为脆弱的世界经济雪上加霜。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