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瞄准中国游客 日本药妆商调整销售策略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9-9 10:49: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的药品和化妆品商的销售策略瞄准中国游客。



华人圈社交媒体热传到日本旅游必买12种药妆品,其中5种是小林制药公司生产。该公司近几年针对中国消费者的购买需求调整销售策略,事后证明是成功的。


社交媒体热传到日本旅游必买12种药妆品,包括参天玫瑰眼药水,小林安美露消炎药、小林液态创可贴、小林退烧贴、白兔止痛片、小林命之母、龙角散、撒隆巴斯镇痛贴、小林毛周角化药膏、白兔牌美白丸、便秘治疗剂、口腔溃疡治疗药。


《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 Review)5日报导,鹤羽药妆(Tsuruha)大阪店九成来客是中国人,大部分是购买日本的药品和化妆品。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店主特别聘请中国雇员。


来自中国天津的游客刘正阳(Liu Zhengyang,音译)说:“我相信日本产品的质量,所以我不会刻意找特定的品牌,我在乎的是产品以及这些产品的用途。”


在鹤羽药妆大阪店内可以见识到社交媒体如微博和微信对中国消费者的显著影响,来自四川省成都、第四次到日本旅游的中国男子黄保军(Huang Baojun)表示:“这一次是来买上次没买到的且在社交媒体热传的日本商品。”


今年中国游客的消费力道似有减弱,根据小林制药公司的销售统计,虽然2015财年(2015年4月到2016年3月)的来店客户销售额同比翻倍增长,来到43亿日圆(4,160万美元),但2015财年上半年销售额为23亿日圆,下半年则降为20亿日圆,呈现下降趋势。2016财年第一季(2016年4月到6月)的销售额与2015财年同期相比则是持平。


这样的趋势促使小林制药公司配合中国消费者的购买需求调整销售措施,例如该公司去年将缓解月经不顺的小林命之母,原本包装是420粒改成840粒,以方便远程而来的中国游客携带。


改了包装后小林命之母销售额增长,去年业绩同比增长14%,而今年4月到8月的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1%。另外,搭小林命之母热销便车,小林公司在这个品牌下推出护肤品,这是7年来首次运用这个销售策略。


今年4月小林公司推出小林安美露消炎药(Ammeltz)滚筒式新包装,也非常受欢迎,这个产品主要是治疗肩膀僵硬和疼痛减轻,过去大多是贴片式产品。


除了吸引中国游客来店购买,小林公司积极将触角延伸到中国大陆,今年5月在大陆主要电子商务网站上架,方便中国消费者不用出国也可以订购小林的药品和化妆品。


小林制药总裁Akihiro Kobayashi表示:“我们不知道中国来日本旅游的热潮何时会结束,但是当我们看到销售额成长后(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销售),我们知道中国游客是不能忽视的客户群。”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