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侨网:赴日中国游客爆买已成过去时 消费更趋理性

作者:佚名  来源:南方网   更新:2016-9-29 6:08: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被日本坊间用以形容中国游客在日购物出手豪爽现象的“爆买”一词,在12月1日晚间揭晓的本年度“日本新语-流行语大奖”评选中,不出所料地斩获大奖。图为日本最大免税连锁店“乐购仕”的罗怡文社长(右3)当天获邀登台领受此奖。中新社记者王健 摄


中新网9月28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网日前撰文称,最近,赴日中国游客的“爆买”不如去年,开始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话题。更有些媒体指出,“爆买已经成为过去式”,但事实真的是如此吗?


文章称,日本百货店协会7月2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日本全国百货店6月面向访日外国人的免税品销售额,比去年同月减少20.4%,该数据自4月起时隔3年3个月比上年同月减少以来,已连续3个月减少,中国游客“爆买”行动呈现出降温势头。


另一方面,日本观光厅公布的数字显示,6月赴日中国游客比上年同月增加23.9%,一直处于上升水平。另外,6月的购物人数也比上年同月增加14%,连续41个月持续增加。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