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土豪"爆买"日本传统旅馆 韩媒:住客多为中国人

作者:佚名  来源:财经   更新:2016-10-11 10:45: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韩媒称,中国人正在经营日本山梨县笛吹市的一家旅馆(日本传统旅馆)。3年前,日本人社长因经营困难而关闭了旅馆,去年被一位中国企业家收购后重新开业。此后旅馆的主要顾客不是日本人,变成了中国人。


据韩国《朝鲜日报》7月11日报道,当夜幕降临,双手拎着大包小包的中国游客就挤满了这间旅馆的大厅。大部分旅馆服务员也是中国人,室内张贴着中文的介绍,让人错以为来到了某个中国酒店。


报道称,最近,随着前往日本的中国游客日益增加,越来越多的中国资本希望收购作为日本传统文化之一的旅馆。随着中国人旅游的模式开始由大城市购物转为地方温泉或文化遗产,中国房地产投资商们干脆开始收购日本的传统旅馆。住客大部分是中国游客。在以温泉而著名的笛吹市,像山吹旅馆一样最近1年间转给中国人持有的旅馆和温泉酒店就多达6家。


韩国房地产研究机构都市未来综合研究所表示:“虽然尚未准确统计日本全国被中国资本收购的旅馆规模,但其中大部分是中国人购买的。”


报道称,随着对旅馆等住宿设施的投资越来越活跃,中国房地产资本家们正在成为日本的“土豪”。


《日本经济新闻》分析认为:“中国资本正在爆买旅馆等日本住宿设施。”“在体验过日本文化的中国富有阶层中,拥有著名温泉和旅馆正在成为流行。”


一些中国人购买位于东京新宿、大阪难波等热点旅游地区周围的公寓,以游客为对象经营民宿。不申报的民宿其实是违法的,但由于房价低廉,很受中国游客欢迎。


日本旅游业分析机构相关人士表示:“中国资本收购住宿设施对低迷的经济有所帮助,因此持欢迎态度,但也有很多人对象征日本传统的旅馆被中国资本收购有抗拒感。”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