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去了一趟日本,我学会了最重要的一件事。

作者:佚名  来源:好姑娘光芒万丈mp   更新:2016-10-13 15:53: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让我们一起做进击的元气少女!



十一终于将“去日本玩”从遗愿清单上划掉了,作为一个奉行“很多事儿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原则的人,竟将去日本的计划从春天拖到了秋天,才终于出行。


我跟老妖说:“如果等着别人陪我一起去旅行的话,很可能哪儿也去不了了。”


所以在度过了之前漫长的和朋友讨论、不断取消时间、怎么都磨合不了的过程之后,我九月份仅用了二十分钟就做出了“十一独自去日本玩”的决定。


这些年,心里怀抱的想法永远是——要在尽可能年轻的年纪追求最大化的人生体验,而一次一次的出行,总能轻而易举地激活人生。



作为一个“天空爱好者”,此生誓愿想要看到所有最美好的天空。


日本此行,宫崎骏动画里的天空就在眼前。


和歌山醒来的清晨,窗外有清亮的鸟鸣,海风味儿扑面而来,我只看到淡白的云和清空。


匆匆洗脸出门,和它的清晨不期而遇。整洁的街道上空无一人,而鸟鸣却经久不止,天空也已苏醒。



整洁的街道上空无一人,而鸟鸣却经久不止。


低低矮矮的房子分列在路的两侧,和蜡笔小新、樱桃小丸子动画片里的情景一样。



我站在马路的中央拍照,一大片云在海的尽头,仿佛海很高,云却很懒。后来乘坐大巴车一路向前,目光所及之处,是更多软绵绵的云挂在电线杆上。




去奈良的时候,是阴天,通往神鹿公园的路上,我目不转睛地看着窗外一座座神社,仿佛每一座都能走出人间。


拍到一只踏在幽深青苔上的鹿,它突然回头的时候,我们终于四目相对。




那天台风绕境,细雨之后天空横贯一条彩虹。我已数年未见彩虹,坐在大巴车上疾行之时,连拍照的时间都不愿浪费,生怕它瞬间消失。


后来的黄昏也好看,像每一帧日剧里的剪影。



走过了大阪、京都、奈良、东京,最喜欢的,还是京都。


去京都的那天,天气好到炸裂,让人一秒都不愿意挪开视线。




老龄化严重的日本,很多七八十岁的老人仍然会工作、旅行、四处走动。看着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骑着自行车颤巍巍地行在路上,就会觉得自己应该认认真真地享用年轻。


日本的食品上常标“赏味期限”,但人生哪有赏味期限。看着他们,我由衷觉得无论哪个年纪都能像“初生”一样活着。



在电车站,我想起电影《海街日记》里,长泽雅美飞奔着去赶电车。


她在电车站告诉妹妹:“有了喜欢的人,世界就会变得很不一样哦。”


妹妹说:“怎么个不一样法?”


她说:“就连最枯燥无味的工作都可以忍受。”


她主演的日剧是我每年都会看一遍的剧,而我总觉得自己是和她一起成长的姑娘。


她长大了,从留一头短发、脸颊肉肉婴儿肥的高中生变成了穿通勤白裤、干练风衣的职场女性了。


那个穿着白色宽松T恤坐在草地上,一边发呆一边想着暗恋少年的小女孩,开始和不同的男生恋爱。


我再看看镜子中的自己,回想起我和她一起长大的这十年,真觉十年恍惚如一梦。


可她除了瘦了点,眼睛竟和十年前一样清透澄澈,笑起来的时候没有一丝保留。



我真喜欢她,像喜欢这十年如锦水汤汤一般的岁月。


谁也没有说出故事的结局,而我们终究是长大了,和电车一样,咣当咣当地驶过。



京都那么老,又那么新,每一帧照片都透露着文艺味儿。



去随意踏入的小店里吃饭,碗碟都很精致。



后来在东京,走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我仍然在想念京都,也想念那份静谧的心情。坐在小小的咖啡厅里,我看着门外三三两两的行人,窗外的云仍然很低,可京都是让人能看见过去的。



日本果然是手帐天堂,街角的书店里都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手帐及周边。手帐有“时间管理手帐”,也有“家务手帐”,胶带更是看得人眼花缭乱:





在那些大大小小的城市每一个不是景点的地方走走逛逛时,在街角的小店吃着鳗鱼饭时,我又想起了自己的。


是写遗愿清单之后的这些年,才发现有些心愿触手可及,只要你敢于去想,敢于去试试。


我是个永远永远向往“在路上”的人,想要把每一个异乡都变成故乡,梦里依稀,全是那些似曾相识的景致。


我想和你,用尽一切办法,去找到内心里的那股“鲜活”——当你用不熟悉的语言和当地人说说笑笑时,当你沉醉在云朵丛生的视野里想要此生永恒时,当你一次又一次想要再次启程时。


我们都会变,读一本书会变,认识一个新的人会变,换一座城市生活会变,去一个新的地方会变。


我希望我们心里的光能永远不灭,永远热爱这个庞大的星球、拥挤的人间,还有你,还有我。


遗愿清单里,伊心最想实现的下一个是“去芬兰看极光”。


你也可以在今天的留言里写下你最想实现的一个愿望哦,伊心会帮大家保存好,如果实现了,还请告诉我啊。


我们一起,把所有的愿望都变成真的。


文 | 伊心


青年作者


已出版《我比谁都相信努力奋斗的意义》


微博@伊心Jenny


微信@好姑娘光芒万丈(goodgoodgirls)


也许你还会喜欢(点击蓝字即可阅读)


请伊心吃块糖呗


赞赏


人赞赏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