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约五百名港澳同胞因暴雪被困日本机场 中领馆驰援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6-12-26 10:15: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12月26日电 据中国驻日本札幌总领事馆网站消息,12月22、23日两天,日本北海道降下50年不遇特大暴雪,造成陆路、空路交通全面瘫痪。罕见暴雪导致新千岁机场长时间关闭,众多航班被取消,数千人滞留机场。


12月24日深夜,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接到电话,称大约500名港澳同胞因暴雪受阻滞留新千岁机场,航班停飞,没有航空公司应对,请求救助。馆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集全体馆员,作出部署,向国内有关部门及领导通报情况。并第一时间与新千岁机、我驻北海道各航空公司代表等方面取得联系,要求立即采取一切措施安抚旅客情绪,妥善解决我滞留同胞的餐饮、休息等问题,尽快联系机场及国内有关方面全力开展救助,使滞留港澳同胞早日回家。


经协调,有关航空公司已经为滞留的港澳同胞发放了餐食、饮用水和保暖毛毯,滞留机场的同胞们情绪得到安抚。目前,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救援车队正赶往新千岁机场,将第一时间向受困同胞转达党和国家的关心和慰问,并着手开展安抚和救助工作。


由于,通往机场的铁路受影响严重,大量旅客和救援人员通过公路前往机场,造成严重拥堵。预计总领事馆的救援车队需要通常两倍的时间到达新千岁机场。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