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赴日本旅游要做好安全防护

作者:佚名  来源:法制晚报   更新:2017-2-16 9:35: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外交部关注福岛核泄漏事故影响,提醒中国公民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前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赴日游要切实做好安全防护。


据新华社近日消息,1月底以来,东京电力公司开始对2011年核事故中爆炸损毁的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核心区域进行调查,以确定核事故中压力容器堆芯熔化的核燃料残渣的位置等。调查通过安全壳贯通孔将前端带有相机的管状设备伸入安全壳内部进行拍摄。


由于相机不带有测量核辐射值的功能,东京电力公司2日通过分析视频噪音等对内部辐射量进行了推测,称最大辐射量可能达到每小时530希沃特,这远远超过此前测定的每小时73希沃特的最高值。人若暴露在这种环境中可能几十秒即可致死。


东京电力公司认为,上述估值可能会有30%左右的误差,该公司计划本月投入小型机器人进入安全壳内部进行检查。


有记者问,对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产生的影响,中方是否感到担心?是否会影响中国公民赴日本旅游?


陆慷表示,中方一向高度关注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产生的影响,我们也多次要求日本政府及时做好有关处置,同时也做好事故的后续处理工作。对日本福岛核泄漏及其对海洋环境、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产生的影响,我相信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都会持续高度关注。我们也希望日本政府能够就如何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消除核泄漏事故产生的影响作出负责任的说明。这不仅是对日本本国国民负责,也是对邻国人民和国际社会负责。


外交部已经发布了相关的安全提醒,我们相信中国公民会妥善安排自己的出行计划,切实做好安全防护。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