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其他 >> 正文

办公室变身SPA馆,就连日本门店都成了景点

作者:佚名  来源:AssBook   更新:2017-2-20 10:34: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授权转自公众号一晚美学(yiwanriza)


最近浅子听说,那个传说中最有品味的小众护肤品品牌Aesop(伊索)又有新动作了。这一次,即将迎来30周年的Aesop和法国设计大师皮埃尔·保兰(Pierre Paulin)的工作室合作,把自己在巴黎的办公区域改造成了一间pop-up SPA。



▲ Aesop巴黎孔多塞街店里有皮埃尔·保兰(Pierre Paulin)设计的椅子和盖·奥伦蒂(Gae Aulenti)设计的四瓣形玻璃镀铬台灯。



▲ SPA的一角。Pierre Paulin·1965年·F163 小郁金香椅。


这一次巴黎的限时SPA已经对公众开放预约,每次你可以在这里享受90分钟的放松时间,整个情调十足的SPA空间将专属你一人。



▲ Aesop SPA将限时运营到5月,到时会决定是否将这项SPA服务搬到全球其他Aesop店铺。


虽然Aesop还不是个大众品牌,但最近它在日本的风头越来越大,在越来越多的生活家ins上频频亮相,也是高端设计酒店和民宿的逼格标配。




在京都的时候,浅子逛过河原町的Aesop,狭长的店铺门面很小,放在商场林立的河原町通上很不起眼,一走进去却别有洞天。天井很高,二层是个艺廊。看到店员悉心正调整着每一件商品的角度、位置,像对待艺术作品一样严谨。





相比河原町的现代简约,京都的第一家Aesop——Aesop京都店则更有日式传统风格。Aesop迷们把这家店评为是全日本最值得一去的。



▲ 设计师是SIMPLICITY工作室的绪方慎一,是国际上很有影响力的室内设计师之一,尤其擅长对日本传统文化的创新表达。



▲ 入口处的照明很有侘寂感,却不失现代简约。架子是一段黑色枯木。水井也是黄铜材质,一旁的水泵是件古董。


日式传统元素配上西洋的古董家具和黄铜,不但不显违和,反而营造出了一种日式摩登感。绪方慎一的设计灵感来自谷埼润一郎的《阴翳礼赞》、14世纪能剧作家世阿弥的美学,还有少不了的京都町家风情。



▲配色是简约的黑白。黑纱用作空间的隔断,隐隐约约能看到排列整齐的货架,这种朦胧感也是东方传统的美学之一。竖向的商品陈列,灵感来自日语的纵向书写习惯。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柳马场通三条上油屋町97番


Aesop是来自澳洲的天然有机护肤品牌,总部在墨尔本。在全球的60多个国家都拥有各具特色的店铺和一批死忠粉。创始人Dennis Paphtis是个超级处女座,不仅在自家产品的配方上一丝不苟,对设计也毫不含糊,形成了Aesop的品牌特色。



黑白的包装简约又高雅、每一间店铺也充满个性。它们是品牌文化和当地文化的混血儿,低调而有匠心,又充满了某种实验性色彩。



* 以下是Aesop其他几家最有代表性的门店 *


Aesop


@东京 青山




青山店是日本的第一家Aesop。设计者是蓝瓶的御用设计师长坂常。整体是工业风,使用了大量从东京各处回收的废材,就连货架也是回收的木材。这算是侘寂的一种表达。混凝土地面未经涂饰,但经过打磨后光泽柔润。不完美的地板和精致的木材形成了一种很有趣的对比。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8-2



Aesop


@东京 银座




红砖覆盖的银座店质朴而温暖,与所在的“红砖街”相呼应(19世纪末,被大火烧毁后的银座开始了一项备受争议的重建计划,砖在银座重建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红砖一般用于室外,因此银座店带了着一种奇妙的超现实感。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4-3-5



Aesop


@东京 中目黑




日本国内目前为止最大的一家Aesop。店铺里充满了家的亲切感,设计参考了昭和时期的家庭生活。灰浆、黄铜等现代的材料,重新组成了“新昭和风”的厨房。这种设计基于对中目黑街区历史的考量。在昭和初期这里曾是一片工商业发达的区域,现在逐渐演变成了一片充满活力的住宅区。最里面的阳台上摆着50年代风的古董家具和旧书。


地址:東京都目黒区上目黒 1-13-9



Aesop


@大阪 心斋桥




大阪的心斋桥地区曾聚集着一些木料场和仓库,为了呼应本地的历史,Aesop在店面设计上也加入了大量精致的工业元素。比如黑色的钢梁、用于连接吊灯的滑轮、金属的灯罩……心斋桥从17世纪起就开始连接大阪中央区的南北部分,它在各个时代的改建中先后历经了木、钢铁和石材等不同材料,这些材料在Aesop心斋桥店的垂直式设计中都有体现。玻璃的外墙使高耸的店内空间一览无余。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1-6-34



Aesop


@福冈



Aesop福冈店同样出自绪方慎一郎领导的工作室SIMPLICITY。灵感来自日本的武士传统。粗犷的黑色石材墙面、原始感的混凝土地面,显出一种质朴而实用的美。中央的两个钢制水槽是在向武士刀闪闪发光的刀刃致敬。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天神2-4-5



Aesop银湖店


@美国 洛杉矶



与旧金山的Randolph Designs设计工作室合作,灵感主要来自自然对城市演化的影响,大量的黑色玄武岩呼应了洛杉矶盆地的史前地质。



Aesop科芬园店


@英国 伦敦



鲜绿色的摩洛哥水泥地砖让人联想起附近意大利风格的广场。绿植围绕的玻璃窗呼应附近圣保罗教堂的花园以及从19世纪就开始售卖鲜花与新鲜蔬果的农贸市场。



最后,如果你想进一步感受Aesop的设计,可以上这个网站taxonomyofdesign.com ,详细介绍了Aesop每间店铺的设计细节,和全明星的设计师阵容。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