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人好骗?!日本一家免税店被曝光,卖仿造品专坑中国游客!

作者:佚名  来源:闽南网   更新:2017-2-22 16:47: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游这几年很受欢迎


中国游客到日本“买买买”也不是新闻了


然而近日,定居日本的苏州姑娘Xiaoyun Ji


在朋友圈上发布一条重要提醒:


专门坑害中国游客的免税店,几天前被日本媒体曝光


她提醒同胞们去日本购物务必当心!


中国人好骗?!日本一家免税店被曝光,卖仿造品专坑中国游客!


“跟团来日本旅游的亲们注意了,最近在日本的中国导游,经常带中国游客去卖仿造品的免税店,坑害中国游客。现在日本新闻报道了一家新宿的免税店,大家一定不要上当受骗!!” Xiaoyun Ji的这条消息前脚刚发出,就有好些朋友关心地问:“究竟是哪家店?”


“去日本肯定会买药妆,一般就选当地品牌,对日产的品质很放心。” 下个月就将跟团去日赏樱的马小姐说,相比游玩,购物同等重要,她本打算将一年所需的护肤用品一下购齐,再给爸妈带些保健品,这下可要多留个心眼了。


中国人好骗?!日本一家免税店被曝光,卖仿造品专坑中国游客!


记者今天连线了发布消息的Xiaoyun Ji,她说,这家店已经开了有好长一段时间,产品就只卖给中国团队, 日本人和一般消费者都进不了店,所售商品就是中国游客最爱的日本保健品、化妆品类。


其实,类似“黑门”去年就曾被揭露


就在东京最繁华的新宿商圈一家免税店,地接旅行社和免税店相互配合:比如导游将保健品说成药品 ,并夸大药效向游客推销;店员则有意误导,宣称产品是“药局专卖”。导游们还特意选在同一时间段带游客进店,以制造生意火爆的假象 。像第一酵素、纳豆精、超级玻尿酸等免税店高价保健品都被打造成出自“第一药品”,而经中国驻日使领馆实地调查发现,并没有找到包装上所写的“日本酵素株式会社”工厂, 有的只是当地一家螺丝制造工厂和几家日式的点心店。


中国人好骗?!日本一家免税店被曝光,卖仿造品专坑中国游客!


可这些所谓的保健品和基础化妆品却卖价不菲。日本街边药店的酵素一般也就卖几千日元,而这些免税店的酵素价格却翻了好几番。众多来自中国的游客还没来得及打量商品包装上的日本字,就被导游导购催着结了账。Xiaoyun Ji说,她也无法确定这家店与之前被曝光的是否为同一家,但据她了解,这样的店并不止一家。


那么,如果不小心在境外遭遇类似事件


能否顺利维权呢?


“说实话,真的很难。” 苏州市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说,就算是跟团,购物点售卖的商品大部分并不接受退货,就算有些能接受,通常也要收取5%-25%的手续费,而且这还得取决于旅行社与购物点的合同如何约定。如若证明确系假货,一般可以退,但认定又是件难事,境外是否接受我国出具的检测报告,就是未定因素,何况有些货品的检测费用高昂,普通消费者难以承受。


中国人好骗?!日本一家免税店被曝光,卖仿造品专坑中国游客!


但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正规的旅游合同,风险会相对小些。 苏州国旅出境旅游中心的负责人说,在电子合同上,会将所有购物点信息罗列清晰,消费者可上网查询,万一遇到要退换货,旅行社也会出面协调。


“不过,在购物点的选择上,我们也不敢百分百拍胸脯说绝对可靠。”他坦言,旅行社通常是根据踩点考察其相关证照等一些基本要素,及一批批游客的反馈意见来确立购物点的合作,口碑差的会即刻终止。接受采访的两位业内人士都认为,主要还得游客自己把好关,千万不能一被煽动就冲动消费。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