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女子看到日本核辐射新闻 取消蜜月行程要求全额退款

作者:郝树静  来源:都市热报   更新:2017-2-23 10:06: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庞华认为旅行社有提醒自己的义务


近日,有关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安全壳内部测算出超高辐射值的新闻引发关注,不少游客因此取消了去日本旅行的计划。28岁的庞华(化名)原本选定了日本作为蜜月旅行地,当她看到这个新闻后,也打算取消旅行。她因旅行社没有事先告知日本核泄漏一事,要求旅行社全额退款,而旅行社则认为己方没有告知义务,只能退还部分费用。


蜜月定下日本游 看到新闻后反悔


昨日,记者在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见到了庞华,她今年28岁,家住大坪,在红鼎国际A座一家印刷公司上班,手拿一个手提袋,里面装的全是去日本旅行的文件和合同。


庞华说,自己正值新婚,从下月开始休婚假,日本是自已一直梦寐以求的旅行地,除了游览异国风光外,她还打算过去给亲人代购化妆品和保健品。而在与旅行社签订合同后,她才在电视上偶然看到日本核泄漏的新闻,看到辐射两字,正处于新婚备孕阶段的她一下子傻眼了。


“让我生气的是,我2月16日在旅行社签订合同的时候,他们根本就没有给我说这件事情。”庞华说,签订合同当天,旅行社工作人员没有说任何有关核辐射的情况,自己是在对日本核辐射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签的旅游合同。


她要求全额退钱 旅行社只退一半


前日,庞华与旅行社取得联系,要求退掉自己和丈夫的名额。然而旅行社却表示,因为机票和签证已经提前办理好,一人4000元左右的团费,建议庞华找两个人顶替自己去,如果找不到,就得由庞华承担每人两千元的机票钱。


一下子损失4000元,庞华表示不接受:“如果他们事先提醒我这件事,我绝不会签合同。”庞华说,新闻上称,我国外交部已经提醒国内游客谨慎出行,自己又处于新婚备孕期,这么严重的事,旅行社有义务提醒自己,但旅行社对此事没有丝毫提及,不说一声就让签合同,她认为是对自己的欺瞒。她希望旅行社能全额退款,但遭到旅行社拒绝。


旅行社同意退款 但表示不愿背锅


昨日中午,记者陪同庞华一起来到与她签订合同的旅行社。庞华向该旅行社总部投诉,希望能够退掉自己预定的两个日本行席位。后来经记者帮忙协商,旅行社表示,只要庞华愿意写一份责任说明,旅行社便退还预付款项。


办理完退款手续后,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这个锅,旅行社大可不必背,“如果说日本不安全影响到客人出游,那么旅游局会出公告不允许我们发团,但现在并没有有任何通知证明有影响,客人因为个人原因要退团,损失其实应该由客人自己承担。”旅行社负责人称,目前重庆去日本的团仍然天天都在走,行程跟往常并没什么区别。但因为这位客人情绪较大,才做出协商退款的决定。


律师说法:


旅行社没有提醒义务


针对此类情况,记者咨询了重庆天亿律师事务所邹国锐律师。邹国锐律师称,关于辐射问题,旅行社其实并没有提醒消费者的义务,旅行社的主要义务是跟消费者确定目的地,通知消费者行程安排和时间后,帮助消费者圆满完成行程即可。这样的情况下,旅行社并没有欺骗消费者。因此,邹律师建议,游客选择旅行团出行前,最好事先关注旅行目的地相关新闻,避免出现类似纠纷情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