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酒店 >> 正文

日本京都高级胶囊酒店相继开张 价格实惠受青睐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更新:2017-2-25 14:10: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京都高级胶囊酒店相继开张 价格实惠受青睐


胶囊酒店“THE PRIME POD 京都”的休息室


近来,“高级胶囊酒店”在日本京都相继开业。以前,说起“胶囊酒店”人们的第一印象是狭窄昏暗,错过末班车的人才会在这里度过一晚。如今,“高级胶囊酒店”瞄准女性和外国游客,注重内部装修和舒适度。目前访日游客与日俱增,导致酒店不足,住宿费也水涨船高,价格实惠的“高级胶囊酒店”人气大增。


日本京都高级胶囊酒店相继开张 价格实惠受青睐


胶囊酒店“THE PRIME POD 京都”的标准间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位于京都中京区繁华商业街的胶囊酒店“THE PRIME POD 京都”15日正式开业。


记者体验后表示,177厘米的身高在床上也不会觉得拥挤。房间内配有高级床垫、舒适便利的用品、木质纹理的墙壁,寝具和内部装修也十分考究。从这里的前厅还可以遥望先斗町附近的京都五大寺院。这也是该酒店吸引顾客的地方。


日本京都高级胶囊酒店相继开张 价格实惠受青睐


日本京都高级胶囊酒店相继开张 价格实惠受青睐


京都9h酒店


引领京都“新型酒店”潮流的是2009年末开张的“9h” (ninehours)酒店。“9h”的特点是装修前卫,每晚约2000~3000日元(约120~180人民币),备受外国游客青睐。


胶囊酒店“FIRST CABIN”的分店遍布东京、大阪等十个城市。2010年3月,该酒店在京都下京区开业,共121个房间。年入住率约为90%,每晚3000~5000日元(约180~300人民币)。


2016年12月,配有大浴场的新型胶囊酒店在世界遗产京都二条城附近开业,共188个房间。今年春天,阪急西院车站附近也将有新的胶囊酒店开张,共82个房间。


新型胶囊酒店快速发展的背后是京都所面临的严重酒店供不应求的问题。


由于访日游客的增加,京都市内27个主要酒店的入住率2015年为88.9%,2016年全年几乎一直客满状态。据酒店业相关人士透露,到了赏樱和赏红叶的旺季,“单人间也超过20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200元)”。


目前,民宿等“简易住宿”也在稳步增加。据京都市调查,2015年3月末为460所,2016年9月增加至1023所。只是接待的顾客比较少,还不足以缓解酒店不足的问题。


2020年东京将举办奥运会及残奥会,届时京都预计市内的外国游客将达到440万人,除了已经准备开业的4000个房间之外,还有6000个房间的空缺。(编译:付贞子)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