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干不下去了!"日本酒店老板吐露心声,中国人不来,到处冷清

作者:未知  来源:赵家小妞   更新:2021-1-4 7:51: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不久前,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接受了国内媒体的采访。在采访当中,垂秀夫谈到了中国人在日本人心中形象的问题,他声称根据一项民意调查显示,45%的中国受访者对日本有好感,这一数据创下了历史新高。但是对中国人有好感的日本人仅占10%,创下历史新低。这个数据似乎说明了就日本人对中国印象是比较差的。垂秀夫也表示,他希望中国好好调查导致这种情绪的原因,并会同中国共同努力来解决这个问题。他的这番谈话在被日本国内获知后,也有日本网民表示赞同,有人声称"日本不需要中国,但中国需要日本"。



更有对中国原本就带有恶意的网民,对中国经济发展"嗤之以鼻",认为迟早印度会赶上中国,还说中国游客对日本经济发展几乎毫无帮助,不应该再让中国人来旅游。但事实真是如此吗?作为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如今已进入到"内循环"状态,通过庞大的市场消费力来带动经济发展。而反观日本,依旧还是以出口为主的。根据防务省报道,11月份,日本出口总额是6.1136万亿日元,因为疫情影响同比下降4.2%。但对华出口持续增加,对美对欧出口反而双双下降。再来说中国游客对日本而言是否重要,我们都知道旅游业是日本重要的产业,就和汽车业、电子产业一样。



早在2003年的时候,日本政府就提出"观光立国"的战略,通过旅游业来带来国内经济的增长,得益于政策的扶植以及立法的保障,日本的游客人数也在近些年获得了快速的增长。这次新冠疫情突然爆发,也是打了日本旅游业一个措手不及,而更倒霉的是日本国内形势越来越差。由于日本政府消极的抗疫政策,导致新冠疫情在冬天出现反弹,新增确诊感染率始终居高不下。仅在12月28日,日本45都道府县和机场检疫所确认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就高达2400例,新增死亡病例51例。



由于病毒单日增幅太过恐怖,负责新冠肺炎对策的经济再生相西村康稔还对外表态,声称不排除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可能。与此同时,英国的变异病毒也在日本被发现,迫不得已之下日本政府只能开始实施最新的入境限制。而这一举措无疑给日本旅游业者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在国外网站雅虎新闻上,大阪一名负责酒店经营的老板表示,自己的营收已经连续处于亏损状态,倘若欧洲和美洲的游客不来,中国游客也不来,那么就真的没办法了。他感慨道:"老实说,中国游客来还好,如果他们不来,我们干不下去的。"



往年,被中国和其他国家游客投食喂胖的古都奈良的鹿,也一度饿得"皮包骨"。游客少了,小鹿也只能成群结队走上街头觅食。据《日本经济新闻》透露,日本大部分观光景点,已经感受到了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减少的影响,尤其是在奈良附近的京都,以往那些名胜景点通常会是人来人往,喧闹嘈杂。但现在却冷冷清清,仿佛成为了一座"空城"。在日本景区接待的海外游客中,中国游客无疑是最重要的,也是旅游业营收的"支柱"。在2019年,中国大陆赴日本旅游的游客总数高达959万人次,占访日外国游客总人次的30%,并且消费额所占比例也接近40%,所以说中国游客对于日本经济的发展是起到重要作用的。/ZBJ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北海道富良野全面接入微信

    日本北海道富良野全面接入微信

    北海道滑雪胜地二世谷吸引“边

    日本小长假第一天:新干线上空

    疫情之下,日本计划启动旅游支

    大阪环球影城8日开门营业 不许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