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各地推措施吸引外国游客 竞争日趋激烈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7-3-7 12:16: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图为挤满外国游客的东京浅草寺雷门。摄于2016年12月。(日本共同社)


中国侨网3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日本国内宾馆等住宿的外国人首次突破7000万人次,在这股空前的“日本热潮”中,东京和大阪等大城市宾馆不足的问题十分严重,住宿客也在逐渐流向地方。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各地区间吸引外国游客的竞争势必愈加激烈。


改装电器店


大阪府的住宿设施入住率达84.1%,为全国第一。位于关西机场对面的“春秋唐草关西机场酒店”由家电量贩店改装后于1月开张。


通过利用原建筑的架构降低了投资金额。母公司“财马科斯”(东京)负责人表示:“费用是新建的约三分之二,工期约为一半。”


内部装修与普通宾馆相同,入住的中国人颇为满意地说:“很舒适。服务也很好。”除此之外,将写字楼和公寓改造成宾馆的计划也在增多。


在外国住宿客骤增的城市地区,宾馆建设滞后。据瑞穗综合研究所估算,2020年全年大阪和东京最多出现16500间和15000间客房短缺。


如果客房持续短缺,可能会出现无许可的违法民宿等泛滥、纠纷增加的情况。


地方的良机


观光厅负责人表示:“回头客的增加和地方政府的揽客措施,使前往地方的访日游客增加。”此次调查中,三大都市圈以外的增幅达13.2%,大大超过三大都市圈的4.8%。


中国游客等的“爆买”势头减退,接触地方自然与文化遗产的“体验型观光”受到欢迎。外国住宿客增长31.9%、创纪录地达到16万人的青森县致力于吸引来自苹果主要出口地中国台湾的游客。


该县利用东日本大地震重建补贴开发的奥入濑溪流团队游大受欢迎。此外成为台湾人气电视剧外景地也吸引了游客。县负责人自信地表示:“突显出青森独特的魅力。”


灾害的打击


作为搞活地方经济的支柱,访日游客被寄予厚望,但也存在易受自然灾害打击的“弱点”。2016年4月发生大规模地震的熊本县,外国住宿客减少28.0%至51万人,为存在可比数据的2011年以来首次减少。该县观光课负责人叹息道:“虽然已有心理准备,但仍是十分严峻的数字。”


受地震影响,熊本机场起降的韩国、中国香港两条航线持续停运,连接熊本市与阿苏地区等的大动脉国道57号和JR丰肥线则部分无法通行。代替的县道频繁发生堵车,似乎导致海外旅行社敬而远之。外国人观光客招揽协议会会长国米真市表示:“只能加紧恢复交通基础设施,切实宣传安全性以消除谣传的影响。”


静冈县2015年住宿游客增至上年的2倍以上,2016年则减少9.3%。受政府增加羽田机场起降架次的影响,静冈机场的中国航线减少至4条,不到上年的三分之一。为国家政策所左右,此前顺利增长的中国游客被其他地区夺走。


该县负责人表示“将与中国的旅行社合作努力吸引开通航线,也将挖掘静冈旅游的需求”,誓言会卷土重来。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