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国内的和尚一样会念经 看中国温泉如何征服日本温泉客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更新:2017-4-27 15:49: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时下在某些领域,“舶来品”比“中国制造”更受人们追捧,甚至是“迷信”,“外来的和尚会念经”这句话被诠释到了极致。但最近发生的“日本人组团来华泡温泉”事件,足以颠覆某些观念及思维定式,也证明了“国内的和尚一样会念经”。对于此事,网上众说纷纭,但以下三点日本温泉客组团来华的因素。


一、绝无仅有 有“奇”可猎


众所周知,日本温泉闻名世界,从南到北,大大小小的温泉竟多达2600多处,以至于在大多数日本居民的眼里,温泉已不足为奇。可对于这世界“独一份”的“女人温泉”,别说日本人,相信全世界都会感觉新鲜的。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们跋山涉水,想来一探究竟。


据了解,这家国产温泉位于浙江嘉兴,名叫双莲女人温泉,泉水源自五亿年前的奥陶纪岩层,富含的矿物质可美容养颜,对女性身体也有诸多裨益,是我国第一家女人温泉。光是这女人温泉的名字,就魅力十足了,素来酷爱泡温泉的日本居民,又怎会放弃这个“尝鲜”的机会呢。



日本温泉客围观温泉水的“源头”-奥陶纪岩层


说到美容美肤,资深温泉用户可能会想到美容温泉,比如日本知名的下吕温泉,也具有美容的功效。但是正如采访中日本旅客说的,“日本温泉很臭”,这是因为日本温泉大多为硫磺泉,主要成分为硫化氢,水质粘稠且会有较大气味,并不是所有温泉客都能适应。与之相比,双莲女人温泉属于罕见的偏硅酸•锂温泉,泉水天然纯净,晶莹剔透,这就是源自奥陶纪岩层的温泉水的奇特之处。难怪一些日本游客说“冲着这五亿年前的奥陶纪岩层水来的”,的确是行家。


二、更适合女人的女人温泉


先天优质的奥陶纪温泉水,塑造了双莲女人温泉的独一无二,而“国内首家女人温泉”也并非只有其表。在女人温泉的唯一定位下,这里针对女性群体专门打造了效用不同的美人汤、百花池、养生花宴、四季花海以及别出心裁的化妆区、自拍区、美容美甲和休闲SPA的悉心设置,诠释了什么是“更适合女人”。



女性专属化妆间,女性独有的配称服务在这比比皆是


这一套几近完美的配称设施,造就了名副其实的女人温泉,然而对于国土资源稀缺的日本,恐怕只能是空中楼阁了。不出所料,当问到双莲女人温泉和日本温泉的不同时,好多日本游客表示:“日本温泉只有两三个汤池,这里的种类很多很好”,“这里很大,大到使人迷路”,“服务员很多,很方便”,“这里很豪华、很广阔”等等。



双莲女人温泉夜景


三、延续、发扬传统文化 做最会念经的“中国和尚”


我国温泉文化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五千年前的“神农”时代,从最初的温泉洗浴疗养,发展的今天的休闲养生,可以说温泉文化伴随了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如今的温泉市场依然在不断扩大,然而在规模和需求壮大的同时,市场则更加细分化。双莲女人温泉通过市场研究和分析,发掘了女性用户的潜力和需求,将温泉定位于“女人温泉”,这恰恰是目前国内甚至全球温泉市场的空白。


首家女人温泉的诞生,是对我国温泉文化的继承和创新,在打开国内温泉市场缺口的同时,以其“独创性”和“专业性”吸引了最懂温泉的日本温泉客来华温泉游,这让众多国人也看到了传统中国文化和现代经营理念融合带来的无限可能。相信不久的将来,双莲女人温泉也能成为中国的一张国际名片,成为让世界人民心驰神往的地方。


双莲女人温泉作为一家国产温泉,不仅成功吸引了日本温泉游客的组团到来,也赢得了普遍认可,打破了传统观念,证明了“国内的和尚其实更会念经”。由此可见,中国制造并非天生弱势,如果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找准品牌定位,出新出奇,将“内外兼修”做到极致,日后更多的中国制造去别国做“外来的和尚”也并非难事。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