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鸟取 >> 正文

鸟取沙丘——你所不知的日本异域风情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com   更新:2017-5-2 10:59: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冬季,鸟取沙丘上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积雪。


摄影:JTB MEDIA CREATION,Inc./Alamy Stock Photo


鸟取沙丘东西长16公里,南北宽2.4公里,是山阴海岸国立公园的一部分。山阴海岸国立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世界地质公园,象征着日本政府对环境保护、文化史以及生物多样性的重视。


虽然鸟取沙丘并未出现于《一千零一夜》,但几本重要的日本文学作品却有所提及,足以显示其文化重要性。日本诗人有岛武郎曾写过一首关于他和一位有夫之妇的婚外情的诗,诗中描写了他面对绵延起伏的鸟取沙丘时的痛苦心情,鸟取沙丘自此名声大噪。此后不久,有岛武郎便和这位女子一起双双殉情。


几十年之后,到了20世纪60年代,日本作家安部公房以鸟取沙丘为背景,创作了小说《沙丘之女》,这部小说被认为是超时代之作,后来改编为电影,并且获得了奥斯卡金像奖提名。


每年有超过200万游客游览鸟取沙丘,游客能够选择的娱乐活动更是数不胜数:骆驼骑行、滑沙、乘坐滑翔伞……此外这里还有一个让人大开眼界的沙雕博物馆。虽然不能像在迪拜一样进行沙漠露营,但在这里你能欣赏到广袤的沙漠与无垠的大海融为一体的壮观景象,相信一定会让你觉得不虚此行。


鸟取沙丘——你所不知的日本异域风情


在高达近50米的沙丘面前,2个孩子显得格外渺小。


摄影:Buddhika Weerasinghe,Getty Images


上一页  [1] [2]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人在画中游的富山市“富岩水上

    日本风俗店的骗局 专为诱惑中国

    除了和服 来京都旅行还应该体验

    大阪USJ到访游客数连续三年创历

    樱花季将至 盘点日本不可错过的

    2017日本樱花季来临 小田急百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