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长野 >> 正文

去日本长野滑雪,不可错过的历史文化名城--金泽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7-5-7 22:23: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为兼六园


近年来,去日本滑雪深受很多中国雪游的青睐。长野拥有雄伟的大自然、规模大的滑雪场、质量上乘的细粉雪,加上1998年长野冬奥会在此举办的背景,成为滑雪爱好者的天堂。在长野,通过新干线可以到达一座日本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金泽。


金泽是日本本州中北部日本海沿岸港市,石川县首府,北陆地方最大都市。位于山麓丘陵与金泽平原相接处,人口大约45万,1889年设市。工业以机械(多为纺织机)、纺织为主,次为食品、金属制品等。早期发展的丝织品和传统的美术手工艺品漆器、木工等仍有名。港口可容1.5万吨船入港。有金泽大学等高等学校。


笔者在金泽的首站是金箔工坊,金泽市自古以来就有很多传统工艺,尤其是在金箔制作上有着独到之处,该市的金箔产量占日本全国产量的98%,被誉为“金箔之都”。在工坊里,游客们体验制作金箔筷子,将薄薄的均匀地包裹在筷子上,不一会“素颜”的筷子变金光闪闪。


1。金箔工坊


在店内,还有很多金箔制品,比如金箔工艺品,金箔手机壳,甚至金箔面膜、金箔冰淇淋。


金箔猫头鹰


金箔猫头鹰

金箔面膜


金箔面膜


2。东茶屋街


石板路边排列着江户时代的茶屋建筑,一层是紫红格子窗,二层是遮雨棚,美丽的街景散发着格调高雅的古日本风情。不仅有茶屋,还有荞麦面馆、甜纳豆店等夹杂其中,还有茶屋改造而成的饮食店、杂货店等,是可以享受散步乐趣的景点。身穿和服的日本女生随处可见,姿态优雅仪态万千


东茶屋街


东茶屋街


3。长町武家屋敷


武家屋敷并不大,半小时内可以走完。石铺小路,土墙等完整保留着当年町街风情。去时正值夕阳西下,落日余晖映衬着屋敷,充满了古代的风情,历史氛围在木造的古老建筑中不断散发,潺潺溪水不断流过,眼前的风景好像凝固一样,静止在眼前,那一瞬间时间好像也停止了。


长町武家屋敷


长町武家屋敷


4。近江町市场


坐落于金泽市中心的近江町市场不仅是北陆地区最大的海鲜市场,也是一个拥有三百多年悠久历史的老市场,深受当地居民和各国游客的喜爱。各种山珍海味汇集一堂的近江町市场约有近200家店铺,一年四季都能在市场中尝到不同的美味。当季盛产的海鲜异常肥美,蔬菜也相当新鲜,让人垂涎欲滴。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虽是海鲜市场,但是一尘不染,没有垃圾,空气中只有新鲜的鱼虾蟹的味道。





5。兼六园


兼六园:日本三大名园之首,建于1676年,直到1871年才完工对外开放。原来只是金泽城藩主的庭园,经历代藩主的整修扩建,而成为一座美丽的回游林泉式庭园。兼具宏大、幽辽、人力、苍古、水泉、眺望等六大胜景。兼六园的名字取自于中国宋代诗人李格非所著的《洛阳名园记》,兼备李格非所提出的“宏大、幽邃、人力、苍古、水泉、眺望”的名园条件,所以命名为兼六园。




时雨亭是兼六园的主要茶室,二战期间曾被损毁,到了2000年在原址重建。之前听柳肃老师讲《日本古建筑与园林艺术》,提到,日本茶室的精妙,自此就念念不忘。因此在兼六园的时雨亭,我们也体验了一把在日式庭园喝抹茶吃茶点。




未完待续……


(文字/摄影 康米修)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