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去日本旅游,你必须注意这些……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   更新:2017-5-7 22:23: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赴日中国游客增加,越来越多的日本商店和自动取款机开始接受中国银联卡交易。然而,银联卡消费在日本普及的同时却并未带动付款设备同步升级。安全支付措施滞后,以致盗刷犯罪在日本频频发生。


交易存风险 日本银联卡频遭盗刷



近年来银联卡在日本的普及率不断上升,目前近50万商家安装了银联卡终端,日本全国半数以上的ATM机都能用银联卡直接取现。对于刷银联卡消费,不少消费者认为方便。然而,一些犯罪分子却瞄上了中国游客手中的银行卡。


据日本警方统计,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通过伪造银联卡在日本盗取的现金额高达32亿日元、约合2亿元人民币。不法分子通过非法手段盗取游客的银联卡信息后,自制“克隆卡”在日本国内提取现金,单笔涉案金额从几十万到数亿日元不等。


芯片卡普及率低 安全措施不完善



除了游客刷卡消费时安全意识较弱以外,日本国内银行卡交易的安全措施尚不完善也是隐患之一。据了解,日本国内IC芯片卡的普及率较低,至今还在大量流通安全性差、容易被伪造的磁条卡,这也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对此,日本多家银行从去年起逐步降低了境外银行卡的取现额度,以此来降低持卡人可能发生的损失。同时,日本也加紧改造ATM机,预计今年秋天将改造好7万至8万台。届时,游客可以直接使用IC芯片卡进行支付和取现,安全程度将大幅提高。日本经济产业省宣布,争取在2020年完成绝大部分日本商户的支付终端升级。


专家支招:如何防止银行卡被盗刷?



为了避免被盗刷,中国游客在境外应如何安全使用银行卡呢?如果银行卡不幸真得被盗刷了,又该如何应对呢?我们来听听专家的建议。


1


使用芯片复卡


根据相关检测,芯片卡能读取出的信息非常有限,无法用来制造伪卡,卡片被盗刷的可能性极低。因此,一张芯片卡是出境游的必备品。


2


妥善保管密码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郭田勇表示,即便是磁条卡被盗刷,由于走的是中国银联的通道,所以一定是要输入密码的。只有在密码泄露的情况下,才有可能被盗刷。为此,专家建议,在公共场所刷卡消费时,注意遮挡卡号、密码、信用卡有效期及三位验证码、身份证号等信息,以防犯罪分子用微型摄像机偷窥。



3


重视签名


免密交易是一些国家的支付习惯,比如日本、美国和韩国等。就算是设有密码的信用卡,在这些国家消费也可能无需输入密码,而是签字确认。信用卡背面的签名栏一定要填好。在境外,尤其是发达地区的收银员会仔细核对签名,哪怕并不认识汉字。如果发现签名不符,商家有权拒绝交易。


4


第一时间联系银行


此外,专家还建议,持卡人应开通账户金额变动等短信提醒,一旦银行卡被盗刷要及时向银行挂失、冻结账户和报案,减少损失。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