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访台旅客数字第一季度出现13年来首次负增长 就连日本客也下跌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更新:2017-5-17 9:38: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赴台观光客人数明显减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5月16日报道,台湾当局交通部门“观光局”16日公布今年第一季度(1到3月)的观光市场概况概要,数据显示访台观光人次13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其中以“观光”为目的的旅客达到66万7576人次,负增长高达15.08%。


台“观光局”公布2017年1到3月观光市场概况概要,累积访台旅客253万8957人次,和2016年同期相比负增长9.99%,减少28万人次,是13年来首见。


这份报告还显示,1月较去年同期减少约4.1万人次,2月减少13.2万人次,3月则减少10.8万人次;依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访台人数分析,中国大陆观光客1到3月访台人数65万9575人次,负增长41.92%,香港、澳门地区的访台人数34万2270次人,负增长24.77%,就连一向为台当局所看重的日本也轻微下跌了0.11%。


对此,岛内旅游业者分析,受到日圆贬值影响,日本旅客出国意愿不大,加上台湾人对日本机票的需求大,日本旅客只能维持持平,而大陆游客又大幅减少,如果接下来每季减少幅度都和第1季一样多,台湾要保住“千万级别观光”的观光热门地区恐怕有难度。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