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华媒:什么促成中国人赴日本“医疗爆买”势头?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7-5-18 10:35: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5月1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家用电器、药妆、百货早已不是中国人到日本旅行爆买的对象。对于这些身外之物,并非只有到日本才能买到,因此,物质型爆买早已经转移到电商平台。取而代之的,是必须亲身到日本才能体验到的爆买,比如日本的医疗服务。


日本媒体近日采访了一名41岁的中国男子。为了治疗一直困扰着他的花粉症,他申请了医疗签证并赴日本。他表示,通过曾经在日本治疗过花粉症的朋友的介绍,他也决心试一试。这是许多中国人到日本治疗疾病的一个起点:有朋友接受过日本的治疗,效果显著,服务贴心的口碑开始传开,于是,成倍增长的人开始来到日本进行医疗体验。


一家专门帮助中国人到日本看病就医的医疗中介机构的负责人陈建表示,能够承担到日本无报销治病的中国人,一般算是国内的中产阶层。只要使中产阶层中的一个人感到非常满意,那么日本的医疗就等于取悦了一个中产阶层圈子。因此,良性循环让中产阶层圈子发现,不论是腰酸、跌打还是青光眼、花粉症等,自己如今显然有一个“性价比”相当高的新选择。可以说,这是“从众心理”,因为它让人不禁也想去尝试一番,日本医疗是否真的像所传闻的那样好。


除了看病,精密体检也是中国游客最青睐的项目。在日本体检,一切都已经程序化。医疗人员的温暖贴心,医生的诚实敬业,以及结果的详细精准,这三点,是最为人称赞的。日本医疗体系对于自己的优势也十分清楚,日本的癌症诊断是世界第一第二的档次,而且癌症的体检、诊断和治疗已经可以一站式、一条龙进行。因此,日本医疗体系在积极应对外国人患者的时候,更加注重这几个优点的展示和发扬。


此外,或许中国人的日本医疗爆买发展起来,最根本要归功于中国的经济发展。正是因为中国的中产阶层不再是金字塔的顶端最小的一部分,所以日本医疗的优势才能在中国传播开来,才能吸引正在壮大的中产阶层人士到日本体检、看病、就医。这也是为什么,日本医疗在积极策划应对海外患者时,首先应对中国患者,而非菲律宾、越南、韩国等国家。


最后,海外医疗中介服务机构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环。日本媒体所做的调查显示,在日外国人在遇到疾病的时候,31.6%都会选择不去医院,主要原因,是“语言不通”。在日外国人尚且如此,而中国人到日本“医疗爆买”的勇气从何而来?答案便是海外医疗中介服务机构。为了照顾语言不通,医学知识缺乏的客人,优秀的医疗机构会让专业的医学人士根据客人的情况推荐最适合、最权威的医院,从接机到病例翻译和陪诊翻译,再到送机都有专人专车服务。这种“优越感”和“高级感”,大概也是让人迷上日本医疗的一个方面。


因此,“医疗爆买”之所以能在中国兴盛,一则是本身性价比高,二则是“从众心理”的波及,第三则是中国经济发展使中产阶层壮大,最后则是海外医疗中介机构促成了海外医疗爆买之势。(蒋丰)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