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京都外国游客人均消费10万日元 中国人消费减半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6-23 8:52: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6月21日,京都市发布的观光综合调查数据显示,2016年访问京都市内的观光客消费额首次超过1万亿日元(约合614.3亿元人民币),刷新历史最高纪录。这一数据较上一年增加1157亿日元(同比11.9%),达到10862亿日元(约合667.7亿元人民币)。从人均消费额单价来看,日本人观光客有所增加。另一方面,由于曾有“爆买”之称的中国游客消费额减少,外国观光客人均消费额低于上一年。


据日本媒体报道,京都市内的观光消费额是以面向观光客的问卷调查为基础,计算得出。近年来,由于住宿的外国观光客激增,2014年观光消费额为7626亿日元(约合469.5亿元人民币),2015年达到9704亿日元(约合597.5亿元人民币),大幅增长。2016年访问京都市内的观光客数为5522万人,虽然较上一年减少2.9%。但是,住宿客数同比增加3.9%,达到1415万人,促使消费额增长。


日本人的人均消费额单价同比增加15%,为19669日元(约合1211.0元人民币)。按照具体消费情况来看,住宿费和餐饮费增加。外国人的人均消费额单价同比减少近2成。按照国家和地域来看,来自北美的游客人均消费额单价有所增加。另一方面,中国游客的人均消费额单价几乎减半,为64670日元(约合3981.7元人民币)。


京都市在2020年的观光振兴计划当中,将观光消费额的目标设定为1万亿日元(约合615.7亿元人民币)。现在,这一目标已提前4年达成。


京都府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包括京都市在内,2016年京都府内观光客数较上一年略微减少,为8741万人。观光消费额也达到历史最高纪录,为1兆1446亿日元(约合704.7亿元人民币),继2015年之后,继续超过1兆日元。


(原标题:日本京都外国游客人均消费10万日元 中国人消费减半)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